•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LG新能源IPO已获初步批准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2-01 17:29:2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1月30日,韩国交易所表示,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已获得初步批准,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韩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

LG新能源是特斯拉、通用汽车和现代汽车等公司的供应商,该公司于今年6月申请对其IPO计划进行审查。8月,LG新能源IPO进程因通用Bolt电动汽车召回成本赔付问题而暂停。10月初,LG新能源母公司LG化学表示,该公司就Bolt召回费用与通用汽车达成了协议,将赔付19亿美元。当月,LG新能源便恢复了其IPO工作。

LG新能源IPO可能会筹集100亿至120亿美元资金,可能会超韩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IPO的两倍多。此前,韩国规模最大IPO来自三星人寿(Samsung Life Insurance),2010年,该公司通过IPO筹集了4.9万亿韩元(43.9亿美元)。

LG新能源IPO已获初步批准

(图片来源:LG新能源)

LG新能源已委托KB证券和摩根士丹利牵头这项拟议中的交易。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大信证券(Daishin Securities)、高盛和新韩金融投资公司(Shinhan Investment)也被委托为承销商。

一份监管文件显示,LG新能源第三季度营业亏损3,730亿韩元(约3.1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营业利润为1,690亿韩元。LG新能源母公司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也受到了影响,同比减少了19.6%,至7,270亿韩元(合6.18亿美元)。

随着全球汽车制造商纷纷投资数十亿美元,加速向低排放汽车转型,并准备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LG新能源希望借助飙升的电池需求扩大发展规模。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1I70282646C901.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电池 韩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