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众集团Q3全球销量大跌25%,纯电动汽车销量暴涨109%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0-18 16:34:02

盖世汽车讯 10月15日,大众集团发布了第三季度汽车销量数据。第三季度,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197.29万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4.5%。大众集团在中国(包括香港)和欧洲销量的同比降幅严重影响了全球整体销量。但是,当季度,大众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为12.21万辆,同比上涨108.5%;其中,中国地区315.2%的销量涨幅为大众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大众集团Q3全球销量大跌25%,纯电动汽车销量暴涨109%

从地区来看,大众第三季度各地区的销量均受到了9月销量下跌的影响,除了北美洲和亚太其他地区,大众在全球其他地区的销量均大幅下降。不过,大众前9月的销量受到的影响较小,除中国(包括香港)外,其他地区均呈涨势。中国是大众最大的汽车市场,大众在华销量的减少对其全球的销量影响较大。2021年1月至9月,大众全球销量为695.15万辆,同比仅增长6.9%。

大众集团Q3全球销量大跌25%,纯电动汽车销量暴涨109%

从品牌来看,第三季度,大众乘用车的销量虽破了百万大关,但同比减少了26%;斯柯达、奥迪、保时捷和西雅特三季度的销量受到了9月销量大跌的影响,均同比下降。由于前两个季度打下的优势,大众各品牌(除斯柯达外)前9月的销量均呈涨势。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半导体短缺,大众集团的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在第三季度大涨,为12.21万辆,同比增长了108.5%,创下了新纪录。其中,中国市场加速增长,三季度交付了2.89万辆纯电动汽车,而上半年的交付量仅为1.83万辆。今年前9月,大众全球纯电动汽车交付量达到29.31万辆,同比增加了138.2%。大众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需求依然强劲,今年前9月,大众共交付了24.6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比增长133%,也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大众集团销售主管Christian Dahlheim表示:“我们的全球电动化攻势仍在全速进行:在纯电动车领域,我们显然是欧洲最畅销的车企,在美国也位列第二。在中国,我们第三季度实现了真正的腾飞,纯电动汽车的交付量比今年上半年增长了近60%。我们今年在全球的新能源汽车(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目标是100万辆。”

大众集团Q3全球销量大跌25%,纯电动汽车销量暴涨109%

从地区来看,2021年1月至9月,大众在欧洲交付了20.98万辆纯电动汽车,大众是欧洲电动车市场领导者,占据了欧洲约26%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大众在美国交付了2.73万辆纯电动汽车,占据了美国约8%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在中国,大众前三季度交付了4.72万辆纯电动汽车,占大众全球纯电动汽车交付量的16%。在第三季度,大众在中国市场加速增长,在华纯电动车销量占其全球电动车交付总量的24%。Christian Dahlheim表示,“按照计划,我们在第三季度加速了在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我们正朝着今年在中国交付8万至10万辆ID系列汽车的目标迈进。”

大众集团Q3全球销量大跌25%,纯电动汽车销量暴涨109%

从品牌来看,2021年1月至9月,集团核心品牌大众向客户交付了16.78万辆纯电动汽车(占57%),紧随其后的是奥迪(5.28万辆,占18%)、斯柯达(3.21万辆,占11%)、保时捷(2.86万辆,占10%)和西雅特(8,800辆,占3%)。

前三季度,大众纯电动汽车销量Top5的车型分别是:大众ID.4 (72,700辆)、大众ID.3 (52,700辆)、奥迪E-tron (36,100辆)、保时捷Taycan (28,600辆)和斯柯达Enyaq iV (28,200辆)。

《未来7年乘用车产销量预测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8I70276864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