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恒大或出售旗下电动车企国能,估值10亿美元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10-18 09:47:3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中国恒大集团旗下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National Electric Vehicle Sweden,NEVS)正与美国和欧洲的风险投资公司和行业合作伙伴进行谈判,寻找新东家。

目前,恒大集团正在应对逾3,000亿美元的违约债务。恒大不仅没有按时支付其三轮国际债券的利息,还一直在匆忙出售部分资产来筹措现金。

国能公司首席执行官Stefan Tilk表示,该公司拥有的资金可以维持“一段时间”,并补充称,国能公司正在与欧洲和美国公司洽谈出售或其他融资等事宜,已经有几位投资者对该公司表现出了兴趣。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的估值可能高达10亿美元。Tilk拒绝透露具体正与哪些公司洽谈和对可能的估值置评

国能公司是恒大子公司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Evergrande New Energy vehicle Group)的瑞典子公司,四年前在中国获得了电动汽车生产牌照。

此前,恒大斥资数十亿美元入股瑞典国能等汽车技术开发商,还与德国Hofer动力总成集团和科尼赛克汽车公司(Koenigsegg)成立了合资企业。

恒大新能源在9月提交给证交所的文件中称,该公司仍在寻找新投资者,并进行资产出售,若不能达成,该公司可能难以支付员工工资和其他费用。

Tilk还表示,如果恒大能挺过此次危机,国能公司可能会重新招聘新员工,来提高在欧洲的竞争力。8月,国能公司曾宣布裁员,该公司约650名员工中近一半被裁员。

他表示,“如果恒大能继续运营,他们希望能在欧洲立足,拥有工厂、测试和实验室等基础设施。国能公司拥有能在欧洲立足的能力。”

恒大或出售旗下电动车企国能,估值10亿美元

PONS(图片来源:国能公司)

与此同时,国能公司正专注于构建移动生态系统PONS,这是一个面向智能城市和大学校园的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网络。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0/18I70276796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