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马来西亚芯片公司Unisem停产一周;高通愿与欧洲芯片代工企业合作;德国8月新车销量跌至1992年来最低水平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9-09 09:03:15

【国际快讯】马来西亚芯片公司Unisem停产一周;高通愿与欧洲芯片代工企业合作;德国8月新车销量跌至1992年来最低水平

马来西亚工厂停产一周,芯片供应面临新危机

在三名员工最近因新冠疫情死亡后,马来西亚半导体公司Unisem将关停部分工厂,为期7天。此举对汽车制造商和其他依赖芯片供应的企业造成了新的打击。

高通CEO:愿与欧洲芯片代工伙伴合作

半导体供应商高通首席执行官Cristiano Amon表示,如果提高欧洲汽车芯片产量的激励计划能吸引到合适的合作伙伴,高通愿意与欧洲的芯片代工企业合作。

特斯拉计划组建能源交易团队

根据特斯拉公司网站和招聘网站领英上的一份公告,特斯拉当前正在招募能源交易团队,以支持其电池和可再生能源项目。该公司已扩大业务,包括家庭太阳能和大型电池存储设施,目前这只占其总收入的一小部分。

德国8月新车销量降至1992年来最低水平

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的数据显示,8月份德国汽车市场继续停滞不前,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23%,至193,307辆。VDIK进口商协会表示,这是自1992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销量。

英国8月新车销量同比下降22%

初步行业数据显示,英国8月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22%,至约6.8万辆,英国汽车行业仍在与疫情相关的供应困难作斗争,同时还在努力应对半导体芯片短缺,因此新车销量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纽约州制定2035年禁售燃油车目标

9月8日,纽约州州长签署了一项法案,为所有新的乘用车和轻型卡车设定了到2035年成为零排放车型的目标。该法案指导制定法规,增加零排放汽车的数量,目标是到2035年使该州销售的所有新车都是零排放车型。

雷诺与彼欧合作开发储氢罐

雷诺可能会与彼欧进行合作,为其即将推出的一款货车生产储氢罐。彼欧新能源主管Marc Perraudin透露,如果合作达成,可能会建设一家新工厂,但他没有透露可能的厂址。

摩根大通将收购大众汽车支付业务近75%股权

美国商业银行摩根大通集团已与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达成协议,收购其子公司大众支付公司(Volkswagen Payments S.A.)近75%的股份。

因供应问题,福特暂停接受新款Maverick订单

福特汽车9月8日证实,由于零件供应问题,该公司暂时停止接受新的Maverick混合动力皮卡订单,直到进一步通知。

福特再次延长密苏里州F-150工厂停工时间

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福特汽车公司将堪萨斯城组装厂的停工时间再次延长,直至9月20日。该工厂负责生产最畅销的F-150皮卡和Transit厢式车。

Li-Cycle在阿拉巴马州建电动车电池回收厂

Li-Cycle Holdings 公司9月8日表示,将在阿拉巴马州建立一个回收设施,处理美国东南部日益增多的锂离子电池废料,供电动汽车制造商再利用。

Applied Materials旨在改善电动车芯片生产

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工具制造商Applied Materials 9月8日发布了两款新工具,专为一种叫碳化硅的材料制造的芯片而设计,旨在提高制造电动汽车新型芯片的效率。

奔驰任命新美国销售主管

Senol Bayrak在戴姆勒工作了17年,曾在中国和德国工作过,将从11月1日起负责奔驰美国的销售和产品管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9I70272090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