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摩根大通收购大众汽车支付业务近75%股权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9-08 18:19:4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商业银行摩根大通集团已与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达成协议,收购其子公司大众支付公司(Volkswagen Payments S.A.)近75%的股份。此项交易在大众汽车计划推出允许司机自动支付燃油或通行费的车载技术之前达成。

摩根大通收购大众汽车支付业务近75%股权

(图片来源:摩根大通集团)

摩根大通集团暂未透露收购交易的具体金额,并表示该交易仍需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大众支付公司于2017年成立,总部位于卢森堡,业务遍及32个国家。该公司提供汽车购买、租赁、车内支付、加油和电动汽车充电以及保险和车内娱乐等订阅服务。

摩根大通收购大众汽车支付业务近75%股权

(图片来源:大众汽车)

摩根大通集团表示,它计划投资和重塑大众支付业务,并将其专注于移动支付的业务扩展到其他行业。摩根大通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批发支付主管Shahrokh Moinian表示,“智能网联汽车市场是增长最快的平台之一。我们将把汽车打造成一个移动‘钱包’,用于购买商品、服务或订阅。”

近年来,包括汽车制造商在内的非金融公司已加紧向金融服务领域扩张。摩根大通表示,大众汽车的金融服务部门将保留支付业务25.1%的股份。这项交易预计将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

在7月份发布的上半年业绩中,大众汽车集团没有提供其支付业务的收入明细,但表示其金融服务部门的销售额为226亿欧元(约267.7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了18%。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8I70272047C6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