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8月德国新车销量跌至1992年来最低水平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9-09 10:07:30
核心提示:今年前8个月,德国新车累计注册量同比提升2.5%,至180万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汽车运输局的数据显示,8月该国新车销量持续下跌,注册量同比下降23%,至193,307辆。进口商协会VDIK表示,这一数字是1992年以来的最低8月销量。

8月德国新车销量跌至1992年来最低水平

(图片来源:大众)

VDIK总裁Reinhard Zirpe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面向私人消费者的新车销量疲软,私人市场仍然比近10年来平均水平低约16%。面向私人消费者的注册量同比下降25%,市场份额为36.9%。面向企业客户的注册量下降了22%,市场份额为63%。汽车行业依然受到了全球芯片短缺的冲击,迫使汽车制造商削减产量,从而对经销商的供应造成了影响。

随着消费者持续从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向电动汽车过渡,8月电动化车型和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有所提升。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大涨80%,至28,860辆,市场份额14.9%。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提升43%,至24,497辆,市场份额为12.7%。汽油动力车型销量下滑42%,市场份额为35.5%。柴油车型销量下跌51%,市场份额为17.7 %。

在各品牌中,销量上涨的包括铃木(涨幅37%)、特斯拉(涨幅34%)、马自达(涨幅19%)和欧宝(涨幅8%)。其他大部分品牌的销量都出现了下滑。Jeep的跌幅为59%,达契亚下滑57%,梅赛德斯奔驰下降50%,福特和日产的跌幅均为46%。大众的销量虽然也下降了17%,但是它依然是8月德国销量最高的品牌。

今年前8个月,德国新车累计注册量同比提升2.5%,至180万辆。但是与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今年前8个月的累计销量下滑了大约25%。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9I70272104C110.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