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际快讯】福特挖走苹果汽车项目主管;英特尔将投800亿欧提高欧盟芯片产能;Mobileye明年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9-08 08:06:28

【国际快讯】福特挖走苹果汽车项目主管;英特尔将投800亿欧提高欧盟芯片产能;Mobileye明年推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福特挖走苹果汽车项目主管

苹果汽车项目主管Doug Field将加盟福特汽车,领导该公司在先进技术和嵌入式系统方面的工作。Field最近在苹果担任特别项目副总裁,之前还曾在特斯拉担任高级副总裁,负责工程。加盟福特后,Field将直接向福特首席执行官汇报,并与福特首席产品平台和运营官Hau Thai-Tang进行合作。

英特尔将投800亿欧元提高欧盟芯片产能

英特尔在9月7日表示,未来10年可能在欧洲投资高达800亿欧元,以提升该地区的芯片产能,并将在爱尔兰为汽车制造商开设一家半导体工厂。英特尔CEO在IAA车展上还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年底前宣布两家新的主要欧洲芯片制造厂的选址。

英特尔将在德国测试自动驾驶出租车,将使用蔚来ES8

科技巨头英特尔的子公司Mobileye和德国汽车租赁巨头Sixt SE将于明年在慕尼黑启动无人驾驶机器人出租车服务测试,并希望在2030年前将该服务扩展到德国乃至欧洲。两家公司将使用蔚来ES8纯电动SUV进行测试。

雷诺希望欧盟将内燃机禁售令推迟至2040年

雷诺集团一位高管在IAA车展上表示,该公司希望欧盟能将内燃机汽车禁售令的实施时间从2035年推迟至2040年,以便在更昂贵的电动汽车成为强制性之前,向消费者提供更多价格实惠的汽车。

现代计划到2028年使旗下所有商用车搭载氢燃料电池系统

9月7日,现代汽车表示,计划到2028年使旗下所有商用车都拥有氢燃料电池版本,并在两年后将燃料电池汽车的价格降至与纯电动汽车相同的水平。

大众CEO:欧洲六家大型电池厂建设所需资金已经到位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乐观地认为,公司内部或外部都有足够的资金,能够实现其雄心勃勃的计划,即在2030年前与合作伙伴在欧洲各地建立6家大型电池工厂。建设一家新的电池厂通常需要20亿欧元。

大众成立风险投资基金以推动脱碳

大众汽车9月7日表示,计划成立一个风险投资基金,最初将投资3亿欧元(约合3.55亿美元)用于脱碳项目和资助初创企业。该公司CEO迪斯在一篇帖子中表示,“脱碳会让很多东西变得更便宜,而不是更贵。在不牺牲生活水平的情况下,减少二氧化碳是可能的。”

大众计划推出二手电动车租赁业务

大众汽车表示,该公司计划打破行业壁垒,为旗下ID系列电动汽车(包括北美地区的车型)提供二手车租赁服务,以此保持对其宝贵电池的控制权。

奥迪将因缺芯缩短工时直至2022年中

由于预计半导体短缺问题将持续到明年,从而拖累生产,奥迪将缩短工时至少到明年中旬。当前,奥迪大约有1.6万名员工受到因缺芯导致的缩短工时的影响。

Oxbotica与AppliedEV合作开发多用途自动驾驶汽车

9月8日,无人驾驶软件初创公司Oxbotica表示,已与AppliedEV合作开发一款全自动多用途汽车,可能适用于多种商业用途。由特斯拉和通用汽车前高管创办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制造商AppliedEV将为这款汽车提供电动汽车平台。

固态电池制造商Solid Power将提高电池产能

由福特支持的固态电池制造商Solid Power正在美国丹佛以外地区扩大生产规模,以便在2022年初向福特汽车和宝马交付测试电池。当前,Solid Power正在科罗拉多工厂建设新设施,以提高硫化物固体电解质的产量

特斯拉得州工厂吸引多家供应商当地建厂

一份新的报道显示,特斯拉位于得州奥斯汀的工厂即将开始投产,几家知名的特斯拉供应商,包括注塑塑料制造商Plastikon、韩国明信工业(Myoung Shin Industrial)在美国的子公司Simwon North America和德国Saueressig Engineering等公司已经宣布在得州特斯拉工厂附近部署新的制造能力。

特斯拉申请扩大弗里蒙特工厂Model Y生产线

特斯拉提交给弗里蒙特市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计划扩大其弗里蒙特工厂的Model Y生产线。当前,特斯拉正在努力满足汽车需求,但由于半导体短缺,该公司部分汽车订单的交付时间推迟到2022年。

Stellantis任命前福特营销主管为克莱斯勒品牌CEO

Stellantis将引进前福特营销主管Christine Feuell来领导克莱斯勒品牌,Christine将直接向首席执行官唐唯实汇报工作。

福特延长Mustang工厂停产时间

福特汽车公司延长了其位于密歇根州平岩(Flat Rock)的Mustang工厂的关闭时间。自上周天然气泄漏污染了该市的下水道系统,该工厂就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Volta卡车公司将在前奥地利曼恩工厂生产卡车

电动卡车初创公司Volta Trucks 9月8日表示,根据合同,其首批卡车将于2022年底开始在奥地利一家前曼恩(MAN)卡车工厂生产。为了削减成本,大众旗下的曼恩最近将其位于奥地利斯太尔的工厂转让给了代工制造商Steyr Automotive。

日本政府将推L4级自动驾驶项目

日本将于当地时间9月8日正式推出一个全新的自动驾驶项目“Road to the L4”。该项目旨在普及先进的交通服务,包括L4级自动驾驶(车辆可以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运行)。到2025年,日本将在全国40多个地区扩大自动驾驶车辆的使用。

丰田斥资135亿美元开发电动车电池和供应系统

丰田汽车9月7日表示,该公司预计到2030年将投资逾135亿美元开发电动车电池及其电池供应系统,以期在未来十年引领这一关键的汽车技术。

宝马订购价值240亿美元电池

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表示,该公司签订了高达200多亿欧元(约238亿美元)的电池合同,高于此前的120亿欧元。订购的电池将用于宝马i4轿车、iX SUV和其他宝马将于2024年前生产的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8I70271891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