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ADAS > 正文

英特尔Mobileye与Sixt将于2022年推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采用蔚来车辆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9-08 09:16:2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7日,在慕尼黑IAA车展上,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和Sixt SE联合首席执行官Alexander Sixt宣布将于2022年在德国慕尼黑和以色列特拉维夫市开始推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本次合作使用的车辆将由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提供。

英特尔Mobileye与Sixt将于2022年推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采用蔚来车辆

(图片来源:英特尔)

两家公司表示,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将负责提供自动驾驶汽车,运营和维护服务将由Sixt和Moovit AV联合提供Moovit AV是Mobileye在2020年斥资9亿美元收购的出行即服务品牌的更新版。Mobileye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称,公司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在2023年将有“几十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他们希望在2030年前将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扩展到整个欧洲。

Shashua说:“我们的计划是在没有安全驾驶员的情况下,先在市场投放50辆车,然后再根据欧洲其他国家的监管情况,增加车辆投放数量。”

Mobileye更新了其长期以来的发展蓝图,其中包括设计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购买面向消费者的交通应用程序,以及开发自己的激光雷达传感器等。

9月7日, Mobileye在车展上透露了将与德国零部件供应商舍弗勒(Schaeffler)达成合作。两家公司将联合开发“滑板(skateboard)”平台,用于支撑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和班车,或者其它如Mobileye Drive一样搭载Mobileye L4级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

此前,Mobileye已经与多家公司在自动驾驶交通服务方面签订了协议,如送货服务商Udelv,以及自动驾驶公共交通服务供应商Transdev和Lohr。

在驾驶辅助方面,该公司已经向全球二十多家汽车制造商提供基于摄像系统的驾驶辅助功能和芯片。10月,这些系统的增强版SuperVision计划投入生产,并在吉利的高端极氪电动SUV上使用。到2025年,Mobileye和吉利希望在极氪汽车上提供有条件的4级自动驾驶系统。

目前,在启用SuperVision时,依然有安全驾驶员操作车辆,但该系统可以提供脱手驾驶和自动泊车功能。SuperVision由Mobileye的两个EyeQ5系统芯片提供动力,并配备了11个摄像头。

Shashua表示,如果自动驾驶汽车内有安全员监督,仅有的摄像系统可以作为一个增强的驾驶辅助系统来工作。当谈及生产能够进行自动驾驶操作的车辆时(无人驾驶车辆),将由一个由9个激光雷达和6个雷达组成的Mobileye硬件子系统对摄像系统进行交叉检查。

Shashua说:“我们可以只用摄像系统为一辆完全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动力,但这还不够安全。因此,除了计算机摄像系统,我们还创建了另一个系统来确保自动驾驶的稳健性和安全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8I70271910C11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