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宝马订购价值240亿美元电池,促进电气化转型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9-07 19:38:1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了满足加速增长的电动汽车需求,宝马公司增加了电池订购。宝马公司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表示,宝马公司签订了高达200多亿欧元(约238亿美元)的电池合同,高于此前的120亿欧元。订购的电池将用于宝马i4轿车、iX SUV和其他宝马将于2024年前生产的车型。该公司计划从2022年开始更换使用新一代电池。

宝马增加的电池订单由中国的宁德时代公司(CATL)和亿纬锂能公司(EVE)、韩国的三星SDI公司和瑞典的Northvolt AB公司提供。9月6日,宁德时代的股价上涨了6.5%,而亿纬锂能的股价也有同等的涨幅。

宝马订购价值240亿美元电池,促进电气化转型

iX(图片来源:宝马)

今年上半年,宝马电动汽车销量占其总交付量的11%以上。Zipse表示,“我们正在关注市场的发展。上半年的情况表明,我们电动汽车的销量正在增长,并获得了市场份额。我们正处于电气化发展的中期。”

为了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经济的目标,欧盟正推动欧洲增加对电动汽车的需求。由于欧盟对汽车排放制定了严格的规定,电动汽车行业正不断扩大。汽车制造商在承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同时,遵守政府的相关规定,也在增加对电气化的投资。

根据Finbold的数据,在2021年第二季度,欧洲对纯电动乘用车的需求同比增长了231.58%,从63,422辆(2020 Q2)增至210,298辆(2021 Q2),纯电动汽车的需求增长了两倍。

虽然宝马已经准备好应对不断增长的电动车销量,但仍然受到半导体短缺的限制。8月,该公司预测芯片短缺会在2021年年底前加剧。

Zipse说:“几周前,我们就曾预言下半年会更加困难,现在的情况比预期还要困难。”

汽车制造商正因半导体的严重短缺而陷入困境,这使整个汽车行业高度警惕,以找出供应链中的其他问题。获得足够的电池以及钴和镍等原材料,对于老牌汽车制造商的电动化转型至关重要。特斯拉甚至已经与矿商达成了金属供应协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7I7027186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