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主流智能电动市场普涨 威马8月销量同比环比双增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9-06 11:28:30

9月初,聚焦智能电动细分市场的“蔚小理威”的销量成绩相继曝光。其中,理想汽车以9433辆暂居第一;小鹏以7214辆暂居次席;蔚来、威马则以5880辆与4346辆紧随其后。从各家的销量表现不难发现,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未来,智能电动细分市场的竞争日渐焦灼。

理小威表现强劲 同比增长均翻倍

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聚焦智能电动细分市场的相关品牌在销量层面依然保持强劲增长态势,主要玩家销量都呈倍数增长。

主流智能电动市场普涨 威马8月销量同比环比双增

其中,理想9433辆,同比增长为248%;小鹏7214辆,同比增长172%;蔚来5880辆,同比增长48%;威马4346辆,同比增长111%。

而在1-8月累计销量方面,理想48176辆,同比增长228%;小鹏45992辆,同比增长334%;蔚来55767辆,同比增长157%;威马24038辆车,同比增长104%。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理小蔚威四家前8个月的累计销量也都超过各自去年全年,这意味着智能化已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引擎,智能电动汽车逐渐进入快车道。

主流智能电动市场普涨 威马8月销量同比环比双增

从数据层面上看,蔚来表现稍显差强人意,8月同比增长仅有48%,与7月124.5%的同比增长相去甚远,其增长态势的乏力让蔚来备受外界质疑,蔚来股价应声下跌近5%。与蔚来不同,理想、小鹏表现依旧出色,保持了稳定的增长态势。

而最值得关注的则是威马的表现。作为四强中尚未完成上市,且声量也小于另三家的威马,月销增幅扩大,市场潜能正在逐渐释放。从8月数据来看,威马同比111%的增速超过蔚来两倍有余,两者之间的月销差值仅为1000余辆。

市场结构向“纺锤型”加速优化 15-25万主流市场开始放量

当然,上述数据所展现的仅仅是“蔚小理威”的销量波动情况,而在数据表现背后,展现的则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结构的变化。

在市场发展初期,新能源市场不可避免的呈现两端高中间低的“哑铃型”发展态势,但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逐步成熟,其发展态势开始逐步向“纺锤型”转变,这一点从四家车企的销量表现能够略窥一二。

实际上,从6月份开始,蔚来终端销量的增长就出现疲势,在6月当月蔚来失去销量冠军位置跌至第二位,而在7月、8月两个月更是跌至第三位,其背后便是高端市场这一蓝海逐渐转红,高端市场增速放缓。

反观小鹏,定价22.99万起的P7在8月交付了6165辆,占据小鹏汽车总销量的82%,连续4个月实现环比增长。再来看威马,其旗下产品全部聚焦在15-25万元价格带,其销量则实现了连续6个月的环比增长,其背后则是位于中间的主流市场开始放量。

新能源市场结构的变化显而易见,而这也是“蔚小理威”纷纷开始布局主流市场的一大原因。据悉,就在8月份,蔚来正式对外释放设立子品牌进攻大众主流市场的信息;小鹏为了应对主流市场的爆发即将推出价格区间在15-25万的小鹏P5;而始终聚焦15-25万区间的威马则将推出M7,持续深耕主流市场。

新能源汽车市场结构开始变化,主流市场高增长的态势已现雏形,谁能够最终把握住市场发展趋势的红利,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去验证。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6I70271594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威马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