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新势力车企排名再次洗牌:理想蝉联首位,蔚来跌出前三

财经网 马振旗 2021-09-03 08:21:43

继7月夺得新势力车企单月销量第一的宝座后,理想汽车8月销量再次夺冠。而蔚来汽车的单月环比销量则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甚至被哪吒汽车赶超,仅排名第四位。

新势力车企排名再次洗牌:理想蝉联首位,蔚来跌出前三

理想优势尽显,9月有望突破万台

9月1日,理想汽车公布2021年8月交付数据。理想汽车8月交付9433辆理想ONE,同比增长248%,环比增长9.8%。今年1-8月,理想汽车总交付量达48176辆。

“我们对2021款的理想ONE信心非常强,目前的订单也有这样的趋势。我们的目标是到今年9月份月销量突破万台。”理想汽车CEO李想表示。而根据如今的销量增速而言,理想汽车很可能会达成这一目标。

在业界看来,理想汽车销量主要得益于今年5月底改款理想ONE的上市。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沈亚楠就曾表示,公司对新车型销量信心十足,目前新车型订单强劲。

高盛全球投资研究部门此前发布报告表示,2021版理想ONE车型对于理想汽车来说是个里程碑,其意义将超越2019年冬季发布的ONE版本,也有助于在消费者心理层面加强品牌偏好。其表示,理想汽车在未来五年内,销量可能呈现爆发式增长,有望创出中国汽车产业新的销售增速记录。未来五年新能源车的市场规模将猛增4倍,而理想汽车的市场份额将显著扩大。

针对理想汽车销量为何节节攀升,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还认为,理想汽车的增程式在这个行业里面,采用的比较少,相对来说还是一片蓝海。

另一方面,受到缺芯影响较轻也是其中缘由之一。该分析师进一步分析称:蔚来是纯电动的新能源汽车,理想则是增程式,蔚来的三电系统比理想要复杂。因而蔚来在芯片上的级别和数量上比理想要多,而理想因为有发动机,所以在新能源的核心零部件上比蔚来要少。初步判断应该是蔚来受这个缺芯的影响比较严重,之前理想没怎么听说过有缺芯片的影响,理想用的一些芯片是较为普通的,而蔚来则相对比较高端,比如说蔚来的自动驾驶芯片可能会短缺。

新势力车企排名再次洗牌:理想蝉联首位,蔚来跌出前三

单月销量下滑严重,蔚来亟需开辟新市场

自7月首次失去销量宝座后,蔚来汽车的单月销量持续恶化,甚至被长期居于第二梯队的哪吒汽车挤下。

9月1日,蔚来汽车公布销量数据显示,8月交付了5880辆汽车,同比增长48.3%,环比下滑25%。而哪吒汽车8月共交付6613辆,比蔚来汽车8月销量多出7百余辆。

“8月马来西亚、中国南京等地的疫情影响导致蔚来个别零部件供应严重受限,生产端受到制约,影响了8月交付量。”蔚来方面对新京报表示,根据内部测算,疫情影响了8月份大约2000到3000辆的产量

具体而言,蔚来汽车传播总监马麟对界面新闻表示,受8月份南京疫情影响,ES6/EC6的A、B柱内饰板单一供应商(南条全兴)工厂停产了一段时间。对8月份,尤其是8月下旬ES6、EC6的生产造成了很大影响。马来西亚的疫情则是影响了ST意法半导体的芯片生产,这是博世ESP的供应商,从而影响了蔚来ESP单一供应商博世的供应。

蔚来官方表示,因供应链受限,将2021年三季度交付量调整为22500-23500辆,此前预计三季度为23000-25000辆。不过,蔚来也表示,目前订单表现依然很强劲,8月订单数量创历史新高;如果供应链的问题不进一步恶化,相信9月份的交付量可以再创月度交付记录。

除了疫情导致的供应短缺以外,蔚来亟需寻求新的增长点。在张翔看来,销量环比下降也是一个信号。蔚来相同产品较多,例如特斯拉的Model S以及华人运通的新车,与蔚来属于相同的市场区间。“蔚来汽车比较高端,均价是43万左右,这个价格区间的用户已经快消耗完了,毕竟消费者有限。蔚来唯一的办法就是要开发低端车型,譬如二三十万的车,去开辟新的市场。

除此之外,张翔还认为,蔚来的8月销量下滑与当月事故致死案导致的一系列舆论影响有关。事件的起因是蔚来车主林文钦驾驶蔚来ES8发生事故导致死亡,而林文钦好友和“美一好”公司的讣告中一致提及的“自动驾驶”字眼,则将蔚来汽车和“自动驾驶”的讨论推上了风口浪尖。此后500人签署“蔚来车主联合声明”以及林文钦家属质疑蔚来技术人员篡改数据一案被警方立案等消息更是接踵而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事件,使得蔚来在8月份成了负面消息的代名词。

张翔还指出:“蔚来争斗混战,暴露出蔚来车主的饭圈儿。蔚来车主需要交1000万元进入蔚来的高端群,这是有问题的一个营销模式,已经超出了买车的范畴。车主通过买车,另外交钱去结交高端的一些人物和获得一些资源,这种模式也是不健康的。”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3I70271242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蔚来 理想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