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辅助驾驶事故引争议后,蔚来新版车机系统新增驾驶员紧急辅助功能

亿欧汽车 刘城宏 2021-09-03 08:05:15

辅助驾驶事故引争议后,蔚来新版车机系统新增驾驶员紧急辅助功能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9月1日晚间,处于风口浪尖的蔚来汽车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OTA升级,称Aspen3.0.0版本于8月31日正式发布,已分批对当前版本为2.9.0及以上的车辆进行推送。

据蔚来官方介绍,本次升级涉及NIO Pilot更新,新增驾驶员紧急辅助(EDA)功能。这是指在Pilot/NOP状态下,NIO Pilot将持续检测驾驶员对车辆控制能力,以尽可能更全面、更有效地确保驾驶安全。

此外,在本次OTA升级中,NOMI智能语音助手也同步得到了优化,新增沉浸语音交互Beta功能,还可以全域连续对话。

同日,蔚来公布了该公司8月交付数据。8月,蔚来汽车共交付5880辆,其中ES8、ES6和EC6分别交付1738辆、2342辆和1800辆。

蔚来在公告中表示,该公司8月交付量受马来西亚、南京等地的疫情影响导致蔚来个别零部件供应受限,特别是ES6和EC6生产端严重受限,影响8月交付。据蔚来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零部件对该公司交付量的影响在2000~3000辆之间。

好的一点是,2021年前8个月,蔚来汽车已累计完成5.58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57.4%,仍位居造车新势力第一位。此外,蔚来称,该公司8月订单数量持续增长,单月新增订单量创下历史新高。

8月12日午间,“美一好”创始人林文钦驾驶蔚来ES8汽车在启用NOP领航状态后,在沈海高速涵江段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引起网友的广泛热议。随后,包括蔚来汽车在内的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将其宣称中的“自动驾驶”字眼去除。

蔚来汽车成立于2014年11月,主要经营范围为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从事整车及零部件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和技术咨询等。蔚来汽车旗下主要产品包括蔚来ES6、蔚来ES8、蔚来EC6、蔚来EVE、蔚来EP9等。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3I70271234C109.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车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