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零跑C11“越级”上市:打破新造车企的定价值规则?

车云网 zuse2017 2021-09-30 08:09:34

眼看“蔚小理”正逐渐坐稳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地位,乘着智能电动化的东风,一家新造车企想赶在市场分化前跻身一线品牌之列。

零跑C11“越级”上市:打破新造车企的定价值规则?

9月28日,零跑汽车在杭州举办了“零跑C11之夜”主题发布会,宣布零跑C11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5.98-19.98万元。零跑方面表示:“零跑C11的上市,也宣告零跑汽车正式跃进2.0时代,全力进军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

越级豪华,零跑能“出圈”吗?

从某种程度上说,零跑汽车的2.0时代其实也可以看作是新造车企业的2.0时代。

首先,从产品配置上看,相比预售,新增全系标配前排双层静音玻璃、副驾手机投屏、棕色内饰选择等配置,选装包新增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后排隐私玻璃等配置。定位越级满配纯电SUV的零跑C11,集零跑全栈自研科技之大成,融越级的规格、性能、智能、豪华、便利于一体。

零跑C11“越级”上市:打破新造车企的定价值规则?

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CEO朱江明表示:“在以往,高配置往往也意味着高价格,但C11彻底打破这一价值规则,就像大家现在看到的,所有这些媲美50万元级豪华车的配置,不到20万元就能享受。C11上的这些豪华配置,比任何豪言壮语,都更能表达零跑汽车的诚意。”

具体来看,零跑C11轴距为2930mm的超长轴距,按零跑官方的说法,是20万元以内轴距最长的纯电SUV。 

同时,C11配备了20万内少见的豪车级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并采用铝合金材质摆臂、及连杆的轻量化设计,减轻簧下质量,大幅提升整车操稳性能,降低碰撞伤害,兼顾舒适性与操控性能。而且,与主流纯电SUV大多采用前驱模式不同,C11两驱版本匹配了豪华品牌最常用的后驱模式。

性能方面,零跑C11性能版配备了零跑自主研发的前后双油冷电驱,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400kW,最大扭矩720N·m,有4秒级的零百加速能力。

续航性能方面,C11搭载了最高90度大容量电池,可实现最大610公里的NEDC续航里程能力,且充电10分钟可续航100公里,30%-80%电量直流快充需36分钟。

在电池安全管理层面,零跑首创了大数据AI智能电池管理系统,通过车端的BMS实时在线检测,以及对云端大数据的AI学习,可以预判电池未来状态,延长电池使用寿命。同时,C11电池包经过严苛的安全验证,增加了8项超过法规标准的测试,电池包气密性达到IP68等级,可在1米深的水中浸泡24小时不出现短路和失效。

车身安全性方面,C11整车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76.2%。超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了17.4%,主要用于车门框架和横梁支撑等关键部件。

零跑C11“越级”上市:打破新造车企的定价值规则?

智能化方面,Leap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采用两颗凌芯01芯片,算力达到8.4T,是现有Mobileye EyeQ4方案的3-4倍。同时,包括11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等28个传感器,且预留128G高精地图存储空间,为日后升级做足准备。

据了解,在交付阶段,零跑C11将上线包括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等10项功能,后续还将通过OTA升级包括LCC车道居中辅助、手离方向盘预警在内的12项功能。

越用越聪明,零跑C11的Leap AI智能座舱系统,搭载行业顶级的高通骁龙8155数字座舱平台,12G运行内存,128G存储空间,性能比目前先进车型提升近3倍。

挑战头部阵营的底气:全栈自研、融资、渠道

“全栈自研”是零跑C11当晚发布会上被提及最多的词汇。

据了解,零跑C11配备的Leap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芯片、算法、感知、数据等核心技术全栈自研。

C11整个ADAS系统的所有核心芯片几乎全部国产,其中,凌芯01芯片是中国首款全国产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I智能驾驶芯片。此外,零跑的算法团队获得今年6月Waymo自动驾驶算法2D实测挑战赛第一。

分析认为,从车身尺寸、配置、性能以及售价来看,零跑C11颇具一些竞争力。特别值得注意的是,C11采用了零跑汽车自研的凌芯01智能驾驶芯片,算力超过目前市场主流的英特尔Mobileye EyeQ4芯片,同时其驾驶辅助系统、BMS、电机等核心部件亦采用全自研模式,这或许是零跑能够将产品售价压低的重要原因。

零跑C11“越级”上市:打破新造车企的定价值规则?

除了全栈自研带来的成本优势,领跑汽车挑战头部新造车企的底气还源于目前自身的处境以及发展方向。

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总裁吴保军表示:“今年8月零跑T03订单达成7228台,非常接近原定12月份的目标7300台。自4月份以来,在单一车型上险量中,零跑T03一直位于新势力前三名。”

同时,吴保军还表示:“8月份领跑汽车完成了新一轮融资45亿元,今年累计完成融资88亿元。”

融资对于新势力品牌来说是维系企业研发的关键支柱,尤其对于主打全栈自研的零跑汽车。

据悉,在研发方面,零跑一直坚持自研自造,零跑技术团队人员占比超过60%,已搭建L4级别算法团队。截至2021.8.31,零跑累计申请专利数量1186项,已申请发明专利517项,占总比将近50%,三电发明专利占比超40%。

据吴保军介绍,目前,零跑已累计申报专利破千。在新势力品牌中,零跑的发明专利占比排名第二,“三电”专利占比超40%,含金量高,远超造车新势力前三。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零跑累计申请专利数量1186项,已申请发明专利517项,占总比将近50%。

另外,在产品规划方面,零跑计划到2025年底前推出8款全新车型,覆盖35万元以内价格区间,并在2022年进军海外市场。

同时,零跑也在抓紧扩展渠道版图。

据了解,截止今年9月,零跑运营174家,在建73家,截至目前合计是247家;其中,直营店21家,直营店重点布局一线:北、上、广、深、杭、武汉、成都,重庆等。

今年计划到年底正式运营300家,明年全国计划到400-500家,预估会覆盖到100-120个城市。零跑汽车店面全新升级,第一家形象首店落地无锡,计划到2021年底,超200家形象体验店将落地全国各大综合商超。

车云小结:

在新造车企的上一阶段,蔚来、理想等企业通过豪华的产品配置打破了长久以来国内合资及豪华品牌的价格封锁,为自主品牌冲高打开了局面。而在现阶段或下一阶段,面对百舸争流的市场格局,新的增长点或存在于更高的质价比。

零跑C11的打造或就是基于这样的考量,希望以更优的产品力与诱人的价格形成“越级”优势,从而打开市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30I70275113C107.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