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考泰斯-德事隆在中国投资轻量化电池技术 比钢和铝电池系统轻50%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09-02 11:05:07
核心提示:Pentatonic电池系统基于长玻璃纤维,比钢和铝电池系统轻5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考泰斯-德事隆公司(Kautex Textron GmbH & Co. KG)计划扩大其在中国平湖工厂的产能。最近,该公司收购了一条包括5500吨压力机(press)在内的直接长纤维热塑性成型生产线,用于生产其最新的汽车创新产品——Pentatonic创新电池系统。

考泰斯-德事隆在中国投资轻量化电池技术 比钢和铝电池系统轻50%

(图片来源:kautex)

Pentatonic是一种轻型、可定制电池系统,适用于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该系统用热塑性复合材料或混合式复合金属材料制成,比起钢或铝电池系统要轻50%。

通过一站式生产工艺,可以将结构和热管理组件直接集成至塑料壳体中,从而简化材料清单,并减少对额外制造步骤的需求。与钢和铝系统相比,二次操作(如焊接和铆接)更少,从而缩短了周期,同时提供更好的密封性。

新平湖生产线的客户抽样活动,预计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开始。

Pentatonic产品开发总监Felix Haas表示:“我们准备在中国设计和生产电池系统,增加这条新生产线,是其中的关键一步。我们在中国的投资是对公司战略的明确承诺,即成为新兴电动汽车行业的强大参与者。”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I70271076C501.shtml

文章标签: 轻量化 电池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