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8月欧洲电动汽车销量超越柴油车,为史上首次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9-28 11:13:17
核心提示:8月,欧洲电动汽车注册量比柴油车多了10,100辆。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8月欧洲(共26个市场)的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8%,至713,714辆;与2019年8月相比,也下降了33%。2021年至今的累计销量为8,095,419辆,同比提升12.5%,但是受芯片短缺影响,欧洲车市依然面临困难。

8月欧洲电动汽车销量超越柴油车,为史上首次

ID.3(图片来源:大众)

JATO Dynamics全球分析师Felipe Munoz表示:“芯片短缺对仍在努力解决疫情大流行影响的OEM厂商来说是一个重大挫折。生产问题和新车交付的延迟对销量造成了影响,经销商的供应不足迫使许多消费者要么寻找二手车,要么干脆推迟购买计划。在通常情况下,消费者可能要等待很多个月才能买到一辆新的法拉利跑车,但现在他们在购买普通车型的时候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然而好消息是,欧洲电动汽车的销量有所提升。8月欧洲电动汽车的注册量为151,737辆,同比提升61%。凭借这一销量,电动汽车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为21%,达到了欧洲历史上的第二高度。今年截至目前,欧洲的电动汽车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32万辆。

另外,对于欧洲市场来说,今年8月还是一个特别的月份,因为电动汽车的销量在历史上首次超越了柴油车。去年同期,电动车的注册量比柴油车少了158,300辆,然而上个月,电动汽车注册量比柴油车多了10,100辆。

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大众ID.3延续了7月份的势头,继续成为欧洲最畅销的电动汽车,注册量为7,904辆。这足以使其在所有车型总排名中获得第15名的好成绩。特斯拉Model 3紧随其后,注册量为7,824辆;排在第三的是大众ID.4,销量为4,624辆。特斯拉Model Y成功跻身纯电动销量Top 10排行榜,8月其注册量为3,478辆。

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中,福特翼虎(Kuga)PHEV凭借3,512辆的注册量排在首位,并且很有可能成为本年度销量最高的PHEV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8I7027482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