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英国团队表示:现在可以准确预测电动汽车中的电池寿命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09-25 13:00:00
核心提示: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提高电池性能和整体使用寿命,具有革命性意义。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英国,由两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若干学者和一家电池分析专业公司组成的团队,正在开展一项电动汽车电池研究项目。该项目旨在预测电池寿命,据称已取得成功。

英国团队表示:现在可以准确预测电动汽车中的电池寿命

(图片来源:electrek)

电池寿命

电池分析专业公司Silver Power Systems(SPS,总部位于Swindon)、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伦敦电动汽车公司(London Electric Vehicle Company,生产伦敦黑色电动出租车)和瓦特电动汽车公司(Watt Electric Vehicle Company)的研发部门JSCA合作开展一项名为REDTOP的电动汽车电池研究项目,旨在预测电池寿命。

到目前为止,电池是电动汽车中最昂贵的部件。因此,对所有部门来说,包括原始设备制造商、电池制造商、车队所有者和运营商在内,了解电池性能并预测其在车辆使用寿命内可能出现的退化程度,具有重要意义。

迄今为止,预测电池寿命一直面临挑战。虽然创建了电动汽车电池的数字模型,但缺乏精准的现实数据支持。更重要的是,并非所有电池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都能得到均等对待。受不同驾驶员和充电操作的影响,这些电池在以不同的速率退化。因此,很有必要将真实世界的数据与基于机器学习的预测技术结合起来。

REDTOP项目

实时电气数字孪生操作平台(REDTOP)汽车研究项目,旨在创造世界上最先进的“数字孪生”电池。换句话说,是一个与真实电池相联系的虚拟模型。

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自1月以来,大约50辆伦敦电动汽车公司的TX电动出租车,和一辆来自瓦特电动汽车公司的新型电动跑车,总共行驶了50多万公里。每辆车都配备了Silver Power Systems的数据收集物联网设备,该设备可以与该公司的云端软件进行持续通信。

然后,由Silver Power系统的机器学习驱动平台EV-OPS对数据进行分析,并与帝国理工学院的电池研究人员一起创建电动汽车电池的数字双胞胎。在此基础上,不仅能够展示实时电池性能和健康状态,而且使电池模型具有预测电池寿命的潜力。

通过电池监控,可以全面了解电池的活动情况,识别电池之间的差异,包括性能和充电能力等。从长远来看,能够全面了解电池在车辆使用寿命内的健康状况。

优势所在

对于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这种监测能力有助于深入了解电池性能,加速开发电池动力车辆。

车队运营商可以全面了解其车队中电动汽车的健康状况,提高车辆运营效率,并有可能延长其使用寿命。车队所有者可以利用这项功能,根据电池未来的健康状况,预测车辆的未来剩余价值。随着市场逐渐向电动汽车过渡,这将具有重要意义。

原始设备制造商和电池制造商可以利用这项技术,做出更准确的电池保修承诺,为新电池设置保修期或管理现有电池风险。其他受益部门包括保险提供商、运输当局、议会,甚至私人电动汽车车主也可以从中受益,因为车主可以获得自己车辆的电池性能数据。

Silver Power Systems的项目经理Liam Mifsud表示:“除了结合使用真实世界的数据、机器学习和数字双胞胎来预测未来的电池退化状况,我们还可以使用这项技术,通过云更新电动汽车的软件,以改变算法或参数,在电池老化时优化电池性能,并充分延长电池寿命。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提高电池性能和整体使用寿命,具有革命性意义。”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5I7027433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