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三星电子或代工特斯拉自动驾驶芯片;大众集团最大工厂再因缺芯减产;大众“温度窗口”软件被控违法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9-24 09:04:38

【国际快讯】三星电子或代工特斯拉自动驾驶芯片;大众集团最大工厂再因缺芯减产;大众“温度窗口”软件被控违法

三星电子正与特斯拉就制造下一代自动驾驶芯片进行谈判

据韩国一家报纸9月23日报道,三星电子正在与特斯拉进行谈判,以三星的7纳米芯片生产工艺为基础,制造特斯拉的下一代自动驾驶芯片。据悉,自今年年初以来,特斯拉和三星多次讨论芯片设计。

旧金山交管部门对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安全存疑

9月23日,旧金山交通部门对特斯拉的Auto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安全记录提出了担忧。此外,它也对该系统的名称“完全自动驾驶”(FSD)提出了异议。特斯拉当前正准备大规模发布FSD软件的测试版本,该版本可在城市街道和高速公路上使用。

欧盟法庭顾问:大众“温度窗口”软件是非法的

欧盟最高法院的一名顾问表示,大众集团根据外界温度和海拔来改变污染物排放的软件是非法的,不能以保护发动机为理由。这一发现如果得到欧盟法院的证实,将是大众自2015年在美国使用非法软件在排放测试中作弊以来遭受的最新打击。 

大众前高管:企业文化导致高管对排放丑闻保持沉默

9月23日,一名因大众排放作弊丑闻而受审的前大众汽车高管表示,大众集团的企业文化导致他和其他人在此事上保持沉默。他指出,大众的企业文化要求问题迅速得到解决,而不是慢慢分析。但他坚称,如果知道后果,他会采取不同的行动。

美国商务部长:应对芯片短缺需要“积极”行动

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 9月24日表示,是时候采取“积极”措施来解决日益恶化的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白宫要求车企和芯片供应商以及其他公司进行合作,并提供更多的关于供应链的消息,目标是提高透明度,这样可以尝试确定瓶颈所在,然后预测挑战。

汽车制造商竞相在欧洲布局充电网络

汽车制造商们当前正在解决一个影响电气化转型的重大问题:欧洲充电基础设施的扩张跟不上电动汽车销量的激增。宝马集团负责战略产品管理的副总裁就表示,“我们需要建设更多的公共充电站,这需要政府、能源公司和汽车制造商等共同解决。”

雪铁龙将在英国推电动Ami微型车

雪铁龙将于明年在英国推出Ami纯电动微型汽车,该公司表示,超过1.2万名英国客户对Ami表达了兴趣。当前,该款车在英国的价格还未公布。

Rivian将投460万美元在底特律成立客户服务中心

在发布了首款电动皮卡之后,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计划再新增100个就业岗位,并投资460万美元在底特律附近的密歇根州普利茅斯(Plymouth)建立一个新的客户服务中心。

芯片短缺,大众集团最大工厂再次减产

下周,大众汽车将在其德国沃尔夫斯堡的主要工厂削减生产。下周一至周四,负责生产大众高尔夫(Golf)的一条装配线将仅在早班期间运营,周五的生产情况还未确定。另外,负责生产途安(Touran)、途观(Tiguan)和西雅特Tarraco的装配线也将暂停生产,或将削减生产时间。

沃尔沃汽车计划到2030年完全弃用动物皮革

9月23日,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表示,到2030年,其所有产品系列都将实现“素食主义”,即不再使用动物皮革,转而使用生物材料和可回收材料,以向消费者提供可持续的产品。

福特退出印度,印度汽车经销商向政府寻求帮助

随着福特表示将在印度停产汽车,结束其在印度长达20年的业务,印度最大的汽车经销商组织表示,这让经销商陷入了困境,并要求印度政府起草规则,以保护他们的利益。

戈恩:日产已成为“无聊与平庸”的车企

日产汽车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最新一次采访中再次批评了日产汽车,称自从他离职和被捕以来,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走下坡路。“不幸的是,19年后,日产倒退回了1999年的样子,它成为了一家无聊和平庸的汽车公司,它正艰难地在汽车行业找到自己的位置。”戈恩说道。

Lucid增加 Air Dream Edition限量版产量

为了纪念其电动车在EPA测试中获得520英里的认证续航里程,Lucid Motors将其Air Dream Edition限量版的产量从500辆增加到了520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4I70274124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