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戈恩称日产已成为“无聊与平庸”车企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9-24 10:40:07
核心提示:戈恩表示,自从他离职和被捕以来,日产一直在走下坡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采访中批评了日产汽车,同时宣传了他的新书《破碎的联盟》(Broken Alliances)。

戈恩称日产已成为“无聊与平庸”车企

戈恩(图片来源:戈恩LinkedIn)

戈恩在接受采访时说,日产内部许多人不喜欢他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内推动更广泛的合作的做法,而是希望拥有更多的自主权。戈恩表示,自从他离职和被捕以来,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走下坡路。

戈恩说道:“不幸的是,在经过19年的工作之后,日产退回到了1999年的样子,它成为了一家无聊和平庸的汽车公司,他们将会艰难地尝试在汽车行业找到自己的位置。我们当时正在建立一个系统,在这个系统中,公司具有大量技术创新和全新事物。”

在讨论他的新书时,戈恩说这本书讲述了他自己的故事,而不是他被捕后日产公司一直在宣传的故事。戈恩表示:“日本政府和一些日本高管认为,在这个联盟中,存在于法国人和日本人之间的这种平衡不会得到尊重。法国政府的行为方式是要在联盟中占有更大的话语权。”

戈恩表示,在日本被羁押期间看到法官和检察官的行为后,他感到非常绝望,因此决定发起逃跑行动。虽然他本人的确成功从日本逃到了黎巴嫩,但是却留下了日产前执行副总裁Greg Kelly,后者目前正在接受审判,因为他被指控帮助戈恩隐瞒薪酬。

戈恩称:“Kelly目前仍在日本,充当制度的人质,作为唯一的共犯接受审判,这是一个笑话。他仍在等待判决,据我所知,判决将在2022年3月进行,也就是逮捕后的三年,这完全是一个人为的行动,为的就是阻止几家企业的合并和发展。”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24I70274158C109.shtml

文章标签: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