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因零部件短缺,丰田10月将暂停14家工厂生产

盖世汽车 谭璇 2021-09-18 10:21:2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17日,丰田汽车公司表示,由于东南亚疫情蔓延导致零部件短缺,下月将再次暂停14家日本工厂的生产。

9月10日,丰田汽车表示,9月将进一步减产,10月也将减产。丰田汽车最初计划在10月份将全球汽车产量削减40%,即33万辆汽车。其中,丰田在日本的汽车产量将削减15万辆。

丰田汽车在日本的14家工厂共有28条生产线,其中27条将面临停产。丰田汽车旗下子公司Toyota Auto Body将关闭日本爱知县吉原工厂一条生产线11天,该生产线主要生产Land Cruiser SUV。日本田原工厂将让部分生产线停工8天,该厂主要生产雷克萨斯豪华车

因零部件短缺,丰田10月将暂停14家工厂生产

(图片来源:丰田汽车)

丰田集团旗下15家公司与日本各地约41,000家公司有业务往来,包括一些主要的零部件供应商。自丰田9月开始减产以来,这些供应商已经暂停生产。

丰田正在寻找短缺的零部件的其他供应源,并计划在11月恢复正常运营。丰田希望在本财年(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尽可能确保产能保持在正常水平。

据悉,由于东南亚新冠感染病例激增,造成零部件供应短缺,包括丰田汽车在内的六家日本大型汽车制造商将在本财年将汽车产量削减逾100万辆,丰田已将本财年的全球产量预期下调3%至900万辆,比年初计划要少30万辆;日产汽车已经宣布了全年减产25万辆的计划;本田汽车预计,由于减产,全年销量将下滑15万辆。

《未来7年乘用车产销量预测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8I70273543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