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Britishvolt融资7,000万美元 估值超10亿美元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9-16 10:16:5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负责建设英国首座电池超级工厂的Britishvolt公司完成了新一轮融资,其融资后的估值超过了10亿美元。

Britishvolt融资7,000万美元 估值超10亿美元

(图片来源: Britishvolt )

知情人士透露,Britishvolt通过B轮融资获得了7,000万美元资金,投资方包括矿业公司嘉能可、支持绿色企业和技术的泛欧交易所上市基金Carbon Transition,以及英国工程企业NG Bailey。

对Britishvolt来说,本次融资是该公司的一个里程碑,Britishvolt由前投资银行家Orral Nadjari在2019年创立。目前该公司正在英国诺森伯兰(Northumberland)建造工厂。在英国,有多家公司正在与政府就建设电池超级工厂谈判,但是只有Britishvolt和日产公开宣布了各自的计划。

Britishvolt的支持者表示,该公司的工厂将有助于英国培育电动汽车产业,也能让英国政府更轻松地实现其减碳目标。英国将从2030年开始禁售汽油和柴油新车,在此背景下,汽车行业面临着建立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压力。发展本土电池供应商,不仅能够为电动汽车提供电池,还能保护就业。Britishvolt表示其工厂最初将雇佣1,000名员工,在满负荷生产之后,其员工数量将提升至3,000人,为这个英国较为贫困的地区创造就业岗位。由于电池重量较大,因此电池的生产地点应该尽可能靠近电动汽车的生产地点。

嘉能可在上个月宣布,作为钴供应长期协议的一部分,他们已经入股Britishvolt。钴是电动汽车电池的主要原材料之一,也是当前全球最抢手的原材料之一。

Britishvolt的目标是,让其超级工厂每年生产30 GWh的电池,这些电池足以为3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该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底投产。

该项目将总共耗资36亿美元,为了获得全部资金,Britishvolt正在考虑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或是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他们还希望通过英国政府的汽车转型基金(Automotive Transformation Fund)获取资金。巴克莱银行正在为Britishvolt提供咨询。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6I7027307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