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马勒公司开发新型浸入式电池冷却系统 加快电动汽车充电速度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09-10 14:09:01
核心提示:浸入式冷却意味着,用非导电性冷却剂直接冲洗电池电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马勒公司(Mahle)开发了一种新型电池冷却系统,据称能够加快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这家汽车供应商以浸入式冷却为关键技术。

马勒公司开发新型浸入式电池冷却系统 加快电动汽车充电速度

(图片来源:马勒公司)

顾名思义,浸入式冷却意味着,用非导电性冷却剂直接冲洗电池电芯。相比之下,在目前的电池主流冷却系统中,冷却剂需流经电芯之间的特殊管道或板材。据介绍,在充电期间,新装置能够显著降低电池的最高温度,同时使整体温度分布更加均匀。

另一优势在于减缓电池老化,提高安全性。考虑到其在IAA上展示的ChargeBIG Power充电解决方案,该冷却解决方案设计有可能提供高达750kW的充电输出。另外,浸入式冷却大大缩短了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因此,电池可以更小,从而降低电动汽车的成本,并提高资源效率。

通过这项技术,马勒公司有望进一步实现市场渗透,推动电池动力电动出行的发展。马勒企业研究和先进工程主管Martin Berger表示:“浸入式冷却为开发新一代电池系统铺平了道路。”2020年7月,这家供应商展示了一种新的冷却电容器。据介绍,该电容器针对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进行了优化,并且“足够强大”,可与新的冷却系统结合使用。

马勒公司希望利用其在电动出行领域的专业知识,包括热管理、塑料和电力电子技术,为电动汽车开发新的集成解决方案。该集团重点关注电动出行仍需提升的领域,如充电速度、续航里程、资源保护和价格。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9/10I7027226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马勒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