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造车新势力7月成绩单:理想/小鹏首超蔚来

高工锂电 2021-08-04 09:41:46

7月,造车新势力再度创下交付新纪录。其中,理想和小鹏的交付量首次突破八千辆,并首次超越蔚来。

具体来看,7月理想汽车交付8589辆,小鹏汽车交付8040台,蔚来汽车交付7931台,哪吒汽车交付6011台,零跑汽车交付4404台。

从1-7月交付数据看,蔚来依旧占据首位,而五家车企1-7月的累计交付均已超过2020年全年交付量。行业预计,造车新势力头部车企的销量“爬坡还未见顶”。

造车新势力7月成绩单:理想/小鹏首超蔚来

从同比增速看,7月造车新势力们仍旧保持了稳定高速增长,同时以“蔚小理”三家为首的第一阵营与哪吒、零跑为主的第二阵营之间差距有缩小的趋势。

从整体市场看,据中汽协数据,我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由今年年初的5.4%提升至上半年的9.4%,并将2021年全年新能源汽车预期销量提升至240万辆,同比增速预测值从40%提升到76%。

尽管交付量持续走高,但造车新势力们仍然处于亏损之中。2020年特斯拉实现了成立15年来的首次扭亏,与实现大规模销量不无关系,而凭借对车型向LFP电池切换,特斯拉在国内市场逐步采取低价策略,形成了成本控制优势。

在国产Model 3、汉EV等现象级车型拉动下,LFP配套升维,向中高端车型进击。近期特斯拉推出的Model Y同样采用LFP电池,将整车价格压到了27.6万元。

而在新势力当中,包括小鹏、零跑、合众等都已经推出了LFP电池主力车型,电芯主要来自宁德时代、合肥国轩等电池企业。蔚来也在酝酿LFP版车型。

从电池选择看,造车新势力都倾向多元化策略。除蔚来仅宁德时代一家供应商外,其余新势力车企普遍倾向于选择2-3家核心电池供应商。

造车新势力7月成绩单:理想/小鹏首超蔚来

蔚来当前3款车型都由宁德时代独家供应,但出于降低成本和电池供应保障需求,后期不排除将导入其它电池供应商。而小鹏和理想在前期也主要由宁德时代供应,但在后期也导入了亿纬锂能和时代上汽等新的供应商。

业内资深人士朱玉龙分析,考虑到目前宁德时代的铁锂产能将首要满足特斯拉需求,因而后续随着亿纬锂能在乘用车磷酸铁锂的产能增加,将会拿下小鹏汽车较大的份额。

此外,零跑7月高达666%的同比增速也将带动合肥国轩等装机电量实现较快增长。

GGII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蔚来、小鹏、理想等10家新势力实现乘用车装机电量约7.6GWh,占乘用车整体装机电量的18.4%。随着下半年销量进一步增长,上述车企全年的装机电量有望实现翻倍增长,进而拉动其动力电池供应商装机电量进一步增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8/4I70266688C1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