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多家造车新势力半年成绩单:理想单车销量破7000,哪吒涨幅达478%

亿欧汽车 2021-07-05 06:20:06

多家造车新势力半年成绩单:理想单车销量破7000,哪吒涨幅达478%

题图来自“Original”

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向好的背景下,蔚来、小鹏汽车等新造车势力均交出了超乎预期的2021年6月及上半年销量“成绩单”。

从2021年6月交付量来看,蔚来汽车稳居第一,理想汽车紧随其后,小鹏汽车、哪吒汽车和零跑汽车虽交付量不如前两者,但同比增幅较大,未来增长空间值得被看好。从2021年上半年交付量来看,蔚来汽车依然排名在首位,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交付量距离不大,但理想汽车同比增幅更具优势。哪吒汽车和零跑汽车上半年交付量不如前三者,但同比增长幅度最大。

多家造车新势力半年成绩单:理想单车销量破7000,哪吒涨幅达478%

蔚来汽车:6月交付量8083台

7月1日,蔚来汽车发布了2021年6月交付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6月,蔚来汽车交付数量达8083台,同比增长116.1%,这是蔚来汽车单月最高销量。从具体车型来看,全新蔚来ES8交付1498台,蔚来ES6交付3755台,蔚来EC6交付2830台。

2021年5月,蔚来汽车交付量为6711辆。彼时,蔚来汽车表示,因芯片带来的供应波动以及交付环节的调整,5月蔚来交付车辆受到其影响,6月份将加快节奏,完成二季度预计的2.1-2.2万辆的交付目标。

根据蔚来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蔚来汽车已完成交付41956台,达到去年全年交付量的95.9%。其中,2021年二季度,蔚来汽车累计交付21896台,同比增长111.9%,环比增长9.2%,完成了二季度交付量指引(21000到22000台),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环比增长。

6月29日,花旗分析师Jeff Chung上调了蔚来汽车股票的目标价格每股58.30美元升至72美元,看好其2021年下半年和第三季度的走势。上调后,6月30日,蔚来汽车股价大涨超5%。此外,Jeff Chung还预计蔚来汽车全年将交付汽车93000辆,这意味着下半年蔚来汽车将交付约52000辆新车。

理想汽车:6月份交付量7713台

7月2日,理想汽车公布了2021年6月交付数据。数据显示,理想汽车6月交付7713辆理想ONE,同比2020年6月增长320.6%,环比2021年5月增长78.4%,创单月交付量新纪录。

单月交付量创纪录的首功无疑要记给新款理想ONE的上市。6月是2021款理想ONE上市后的首个完整月份,新车在软硬件能力方面的巨大提升,使得很多增程式新能源车爱好者纷纷下单。

对于新款理想ONE,理想汽车很有信心。理想汽车表示:到2021年9月,理想ONE的月销量预期是突破1万辆。

与此同时,理想汽车6月新增订单量超过1万,创下历史新高。2021年上半年,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达30154辆。其中,2021年第二季度,理想汽车累计交付17575辆,同比2020年第二季度增长166.1%,环比2021年第一季度增长39.7%,创季度交付量新纪录,并超越此前财报指引数据上限。

7月1日,理想汽车在官方微博称未来将继续扩大用户群,到2025年实现160万辆的销售目标。这个目标听起来似乎有些“疯狂”,在销量方面,理想汽车过去17个月总计交付5万多辆汽车。也就是说,理想汽车要实现这一目标,每年至少需要交付29万辆,单月接近2.5万辆。

7月2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微博上表示,有信心将中国市场的中大型SUV车型和30多万辆自主豪华品牌车型的销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力争拿下全球市场所有插电式车型的销量第一名。

未来,理想汽车的交付量将会得到怎样的数据反馈,市场也在拭目以待。

小鹏汽车:6月份交付量6565台

7月1日,小鹏汽车公布2021年6月交付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6月,小鹏汽车交付量达6565台,同比增长617%,较5月环比增长15%。

截至2021年6月底,小鹏汽车上半年累计交付量达到30738台,超过2020年全年的交付量,是2020年同期的5.6倍。其中,小鹏汽车二季度交付量达到17398台,达到该公司史上最强季度交付成绩。

从具体车型来看,在单车型交付上,6月小鹏P7交付量达4730台,环比增长25%,再次打破单车型月度交付纪录。伴随着小鹏P7交付量首度破四千台,小鹏P7的累计交付量突破3万台大关。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7的顶配售价超40万元,这个价位一向是被BBA等豪华品牌“垄断”。

此外,小鹏汽车表示,在2021年下半年,小鹏G3全新改款G3i将于7月正式发布,小鹏P5也将于四季度启动交付。

实际上,小鹏汽车的日子是喜忧参半的。财报显示,2021年一季度,小鹏汽车亏损了7.87亿元,其成体依然处于亏钱的状态。但好在小鹏汽车已经能从软件中获取收入。在小鹏汽车的整车收入中,首次确认了XPilot软件收入,帮助小鹏汽车逐渐提升毛利水平。这也是自2020年三季度该公司毛利率转正为4.6%,在软件收入的带动下,小鹏汽车2021年一季度毛利率已达11.2%,如此状态下扭亏为盈指日可待。

当然小鹏汽车为了XPilot软件也付出不少,2021年一季度,小鹏汽车的研发支出同比增长72.2%,在整体营收中的占比为18.13%,高于蔚来汽车的8.61%和理想汽车的14.41%。

此外,小鹏汽车的高研发费用还有一部分是用于芯片的研发。其芯片主要用于自动驾驶专用,如果进展顺利,小鹏芯片有望在2021年年底或者2022年年初看到成果。

哪吒汽车:6月份交付量5138台

7月2日,哪吒汽车公布了2021年6月的交付数据。数据显示,哪吒汽车6月交付量达5138辆,同比增长536%,刷新了哪吒汽车的月度销量纪录。2021年上半年,哪吒汽车累计交付量达21104辆,同比增长478%。

从总量来看,哪吒汽车与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相比依然有较大差距,但哪吒汽车交付量的持续高速增长,也让其未来交付量增长潜力被看好。

从具体车型来看,根据乘联会数据,在2021年1月-5月,哪吒V销量在所有纯电动车中排名第10,在纯电SUV排名中名列第2,仅次于特斯拉Modle Y。

整体来说,哪吒汽车目前在稳中有进,其交付量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和第一梯队的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相比,哪吒汽车还有不小的差距。毕竟,哪吒汽车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的身份还没捂热,就被理想ONE以7713辆的交付量强势击退。

但此前360为哪吒哪吒汽车做的资金加持,无疑可以成为哪吒汽车后续发展的底气。毕竟有了360的投资,哪吒汽车可以不必为钱担忧。但是市场是看实力说话的,在眼下的新能源智能车角逐场中,决定哪吒能走到哪一步的,不是“金主”的帮扶,而是哪吒汽车自身的品牌力和技术底气。

零跑汽车:6月份交付量3941台

7月1日,零跑汽车也对外公布了其6月交付量为3941台,同比暴涨893%。而6月零跑汽车订单量为4107台,上半年累计订单突破2万台,达21515台。

零跑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很值得思考。和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和哪吒汽车相比,零跑汽车的6月交付量完全没有可比性,但是它的同比增长幅度却是十分吸睛的。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0年,零跑汽车便开始计划提交IPO文件登陆科创板,并计划于2021年底或2022年初在科创板实现上市,IPO前,零跑汽车还将进行一轮融资。2021年3月,国信证券入股零跑汽车关联公司,相关负责人再度肯定表示,零跑汽车目前确实在准备上市。

零跑汽车的超高增长幅度也给资方和市场一个信号,证明了自己未来的潜力。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7/5I70262347C110.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