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宝马计划于2025年纯电动汽车占比总销量达25% 目标变现只是时间问题

财经网 唐滨妮 2021-06-06 09:27:41

德系汽车制造商宝马计划于下周在中国银行间市场首次公开发行熊猫债。

宝马计划于2025年纯电动汽车占比总销量达25% 目标变现只是时间问题

据知情人士透露,宝马拟根据一项规模100亿元人民币的商业票据发行计划发行1年期商业票据,并根据一项规模250亿元人民币的中期债券发行计划发行3年期中期债券。票据和债券发行将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就有消息称,宝马公司已聘请银行,准备在中国首次发行熊猫债券。拟议债券将由BMW Finance N.V.发行,宝马公司提供担保。中国银行是主承销商,中信证券是联席主承销商。汇丰银行(中国)和渣打银行(中国)是财务顾问。如发行成功,宝马将成为继戴姆勒之后第二家在中国发行熊猫债券的德国汽车制造商。

宝马此次公开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旨在进一步扩大融资渠道。

有业内分析认为,宝马募资将大比例投放于电动领域,尤其是纯电动方向的铺陈建设上。

3月18日的财报年会上,宝马表示MINI将于2025年推出其最后一款燃油车型,之后将完全聚焦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代初,MINI全系车型都将实现纯电动化。

公开消息称,预计2030年,宝马汽车纯电动车型的全球销量占比将达50%。计划该年其旗下产品阵容平均使用周期排放量将实现比2019年削减1/3以上。

随着中国市场EV销量的不断激增,宝马方面正不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上海车展期间,宝马大中华区总裁高乐(Jochen Goller)表示,宝马正考虑扩大在华生产,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此外,宝马与长城汽车的合资企业正在中国建厂,该厂将从2023年开始为全球市场生产两款电动Mini车型。

官方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实现碳排放中和,并将在2030年将中国生产链碳排放总量削弱80%。同时到2023年,宝马将在中国销售12款电动车型。

据EV Sales数据,今年4月份,全球电动车销量达39.2万辆,同比增幅高达249%。汽车品牌分类来看,特斯拉仍凭借Model 3居于首位,宝马销量紧随上海通用五菱及大众品牌之后。

作为传统车企的宝马集团,被指在电动车领域已逐渐进入状态。此前宝马曾宣布,将于今年年底向全球用户交付100万辆电动车。日前,宝马在线上发布了纯电SUV车型iX和四门轿跑电动车i4,两款新车计划今年年底在华上市。

据悉,宝马正紧锣密鼓加快对这一领域的探索步伐。

在可回收固态电池技术的研究方面,不久前,宝马刚宣布向主要研发全固体电池的美国新创企业Solid Power扩大出资,将在2022年向其采购试验车的全固体电池,并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第一辆采用固态电池技术的概念车。

氢燃料电池技术方面,宝马表示将于明年推出一款搭载氢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的新车。

同时首届宝马集团可持续发展中国峰会上,宝马中国明确表示将于今年年底前在华投建36万根充电桩;2022年底投建100座光伏、充电、储能“三位一体”的充电站。

此外,该公司还计划到2025年将在华纯电动汽车的销量提升至总销量的25%。

有数据显示,去年宝马在华销售电动车仅占销售总量的4%左右。比照其25%的规划目标,有业内观点表示忧虑,称变现不易。

也有行业人士告诉财经网汽车,这一目标是务实的。一方面,宝马品牌认知度是很大优势,所缺仅是产品。而目前紧密加大投资正是为了在技术和产品上适应电气化时代。另一方面,宝马已建立了包括品牌、渠道在内的核心体系,目前所需只是时间。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6I70258013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