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丰田高管:可考虑在美国生产电动车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6-03 15:31:2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的一位高管表示,如果市场需求继续增长,该公司有可能会将电动汽车的生产转移到美国。这一迹象表明,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丰田也正在拥抱电动汽车技术。

丰田负责美国市场销售的执行副总裁Bob Carter表示,为了满足美国消费者对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该公司或将考虑在美国现有或新的工厂内生产电动汽车。他说道:“当消费者有需求,且业务模式建立起来时,我们就会开始生产。”

Carter表示,当前该公司还没有在美国投资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他也没有说明在达到什么样的销量级别之后才会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他只是表示,在供应链问题解决之后,丰田才会考虑在美国开始生产。

丰田高管:可考虑在美国生产电动车

bZ4X(图片来源:丰田)

今年早些时候,丰田宣布将于2022年在美国推出两款纯电动汽车,包括一款名为bZ4X的丰田品牌跨界车,以及另一款尚未命名的雷克萨斯品牌的车型。这两款车都将在日本生产,丰田希望凭借它们在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上追赶竞争对手的脚步。重新在美国开始销售纯电动汽车,是丰田的一次业务转折。7年前,该公司宣布停止生产纯电版荣放(RAV4)跨界车,从而退出了美国电动汽车市场。

作为旨在减少碳排放的环境议程的一部分,美国政府鼓励汽车行业销售更多的电动汽车。一些美国立法者也在寻求提升政府补贴力度,降低电动汽车的购买门槛。

在电动化方面,丰田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相对温和的目标,即到2030年,在美国市场上,让纯电动或燃料电池车辆的销量达到总销量的15%。相比之下,福特的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达到40%,通用则承诺到2035年时只销售电动汽车。

Carter为丰田的电动化策略进行了辩护,他表示,对于直接过渡到电动汽车,消费者依然持有比较谨慎的态度。他说到:“纯电动汽车现在还是消费者车库中锦上添花的车辆。”丰田的电动化策略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3I7025771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