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传远景AESC将为雷诺法国电动车中心供应电池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6-25 11:32:2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雷诺即将与中国远景集团旗下子公司达成协议,为其未来在法国北部的电动汽车制造中心生产电池。

知情人士称,与远景AESC的合作是法国总统Emmanuel Macron将于下周一概述的一项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可能还意味着雷诺将入股法国电池初创企业Verkor。

除远景外,知情人士透露,雷诺还在与竞争对手Stellantis和TotalEnergies的合资企业ACC就第三笔电池交易进行谈判。雷诺、远景、Verkor 和ACC的发言人均拒绝置评。

传远景AESC将为雷诺法国电动车中心供应电池

(图片来源:雷诺)

雷诺此举表明,欧洲汽车制造商为确保其电动汽车电池的充足供应而展开的竞争正在加速。6月21日,保时捷和沃尔沃汽车集团宣布了合作生产电池的计划;Stellantis将于下月向投资者更新其电动汽车战略;今年3月,大众集团公布了一项数十亿欧元的计划,将在欧洲建立六家电池工厂。

远景AESC的工厂将设在杜埃,雷诺正在这里开发一个生产电动汽车的中心,未来的雷诺5也将在这里生产。根据一份建筑许可证申请,到2030年,该电池厂产能将达到43千兆瓦时,其中逾一半的产能将供给雷诺。BloombergNEF的分析师James Frith表示,该电池项目的成本可能高达29亿美元。

雷诺从远景AESC购买电池的决定可以追溯到它与日产的关系,日产在2018年将其AESC电池业务的控股权出售给远景,但保留了20%的股份。

该项目代表着对法国陷入困境的工业领域的外国投资的欢迎,同时正值欧盟推动增加该地区的电池产量之际。长期以来,电池领域一直由中国的宁德时代和韩国的LG Energy Solution主导。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25I70261110C501.shtml

文章标签: 远景 电池 法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