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5月新能源车销量TOP 10及配套电池“解码”

高工锂电 2021-06-19 08:36:14

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持高增长态势。5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9.6万辆,同比增长174.2%,环比4月亦增长了6.7%。

但畅销车型榜单发生了明显变化。5月新能源销量榜单TOP 10车型除宏光Mini EV 稳坐第一,其余座次车型均有调整,如欧拉好猫、上汽clever、哪吒V掉出前10,奔奔EV、秦Plus EV、小鹏P7取而代之,分别位列第4、第8和第10。

具体来看,5月Model Y 销售12728辆,由4月的第4跃升至第2,前5月累计销售34557辆,位列第3;奔奔EV、奇瑞eQ两款A00级电动车表现不错,其中奔奔EV由4月第11迅速串升至第4。

前5月累计销量来看,TOP 2车型分别为宏光Mini EV和Model 3,今年1月底交付的Model Y累计销售34557辆,较一季度第4再升一个名次至第3;此外广汽Aion S 累计销量也由Q1上升至第5。

与此同时,欧拉黑猫、蔚来ES6表现不尽如人意,欧拉黑猫前5月销量排名由一季度的第3下滑至第6,而蔚来ES6从一季度的第10跌出榜单,小鹏P7补位。

5月新能源车销量TOP 10及配套电池“解码”

配套电池供应商选择来看,宏光Mini EV、奇瑞eQ、欧拉黑猫三款A00级电动车电池走性价比路线,其供应商选择十分多元化,其中电动神车宏光Mini配套电池多达6家,分别为CATL、国轩、中航、星恒、瑞浦、鹏辉,奇瑞eQ和欧拉黑猫也分别为其车型选择了3家供应商。

特斯拉国产车型电池供应商有宁德时代和LG化学两家,Model 3磷酸铁锂电池均由宁德时代供应。另据报道,Model Y 将于7月搭载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且7月开始特斯拉或将启动出口上海工厂生产的特斯拉Model Y至欧洲。

长安奔奔EV、广汽Aion S电池供应商主要有宁德时代和中航锂电,并以中航锂电为主;比亚迪旗下车型均是其自身供应。而理想、小鹏两家新势力企业的车型主要以宁德时代为主,其中小鹏P7还选择了亿纬锂能配套。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6/19I7026004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