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特斯拉考虑在俄罗斯生产汽车;日产、铃木和大众6月将因缺芯减产;马自达美国停售CX-3跨界车、马自达6轿车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5-24 08:36:09

【国际快讯】特斯拉考虑在俄罗斯生产汽车;日产、铃木和大众6月将因缺芯减产;马自达美国停售CX-3跨界车、马自达6轿车

因芯片短缺,日产、铃木将在6月减产

5月21日,消息人士透露,全球芯片短缺正迫使日产汽车和铃木汽车在6月暂停部分工厂的生产。其中,日产汽车位于日本南部九州的工厂6月将停工三天;铃木汽车位于静冈县的三家工厂将停产3 - 9天。

大众墨西哥工厂将因芯片短缺停产三周

大众上周致信经销商称,为了避免额外的停产,大众不得不在6月和7月初在普埃布拉装配厂内暂停生产,停工时间超过三周,此次停工将影响捷达(Jetta)、途观(Tiguan)和Taos车型的生产。

因芯片短缺,奥迪1万名工人被迫采用非全日工作制

据报道,由于芯片短缺,奥迪被迫减产,导致1万名工人被迫采用非全日工作制。受影响工人主要位于奥迪在因戈尔施塔特和内卡萨尔姆的主要工厂。A3、A4和A5轿车的生产也将受此影响,这一变化将于5月底生效。

特斯拉计划进军俄罗斯 或在当地建厂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即将即将进军俄罗斯,并考虑是否在那里开设工厂。“未来,我们将考虑在世界其他地方开设工厂,可能会在俄罗斯开设。”

保时捷Taycan因动力损失遭NHTSA调查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已对2020至2021款保时捷Taycan电动汽车发起初步评估,以调查与动力损失有关的潜在缺陷。保时捷北美发言人称,当前所有Taycan仍可以安全驾驶,尚未收到与此问题有关的事故报告。

马自达在美停售CX-3跨界车、马自达6轿车

5月21日,马自达表示,由于消费者偏好不断变化,该公司将停售其在美国销售最慢的两款车型,即入门级CX-3微型跨界车和马自达6轿车,并将其产品线转向能更好地反映其高端意图的新一代汽车。

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再涨500美元

特斯拉标准续航版 Model 3 Plus和全轮驱动长续航版Model 3的价格均上涨500美元,至39,990美元和48,990美元;全轮驱动长续航版Model Y也涨价500美元至51,990美元。

福特纯电版F-150两天内获逾4.4万份订单

5月21日,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表示,48小时内纯电动版F-150收到了逾44,000份订单。此前,Farley透露在2022年款F-150电动皮卡闪电首次亮相的12小时内,该公司就获得了约2万辆订单。

德洋产业将在乔治亚州投1,000万美元开设工厂

韩国供应商德洋产业(Duckyang Industrial)计划投资1,000万美元在佐治亚州的布拉塞尔顿开设一家制造工厂, 这是该公司首次在美国开设此类工厂。 该工厂占地23万平方英尺,预计将为当地增加约285个岗位。

特斯拉和Fastned合作建设“能源超级中心”充电站

荷兰充电基础设施公司Fastned正与特斯拉合作,在英国建造一个名为“能源超级中心”(Energy Superhub)的电动车充电站。 该中心将由38个充电站组成,计划于2021年底开放。

汽车数据初创公司Wejo正就借壳上市谈判

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支持的英国汽车数据初创公司Wejo Ltd.正就与空白支票公司Virtuoso Acquisition Corp.合并上市进行谈判,合并后公司估值逾10亿美元。

德国允许部分无人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行驶

德国立法机构同意允许部分无人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行驶,这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实现自动驾驶的第一步。英国议会下院通过了一项立法,允许在某些情况下自动驾驶。

雷诺-日产在疫情期间与印度工人对簿公堂

法律文件显示,雷诺-日产向印度一家法院表示,该公司需要继续其汽车工厂的生产,以满足订单需求,并拒绝了一家员工工会就该工厂无视疫情安全协议提出的索赔。此前,员工向法院请求停止工厂运营。

美国Fisker将推出第一辆电动教皇专车

5月21日,Fisker表示,该公司计划明年为教皇方济各(Pope Francis)提供第一辆纯电动汽车,该车由Fisker纯电动车Ocean SUV改造而成,搭载太阳能车顶和由从海洋中回收的塑料瓶制成的地毯。

戈恩需向日产-三菱赔偿600万美元

5月20日,阿姆斯特丹地方法院命令前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向日产和三菱偿还500万欧元(610万美元)的工资。此前戈恩称,日产-三菱BV解雇他违反荷兰劳动法,但法院认定他没有有效雇佣协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4I70255938C108.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国际快讯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