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因芯片短缺,奥迪1万名工人被迫采用非全日工作制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5-24 10:31:07
核心提示:面对全球芯片瓶颈,奥迪不是唯一一家难以实现生产目标的车企。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商报》报道,由于芯片短缺,奥迪被迫减产,导致1万名工人被迫采用非全日工作制。

报道称,受影响的工人为奥迪在因戈尔施塔特和内卡萨尔姆的主要生产设施的工人。因戈尔施塔特工厂生产A3、A4和A5轿车的两条生产线也将受此影响,这一变化将于5月底生效。而内卡苏尔姆工厂几款车型的装配线将于本周停止,该公司尚未就6月份的生产做出决定。

因芯片短缺,奥迪1万名工人被迫采用非全日工作制

(图片来源:奥迪)

在过去几个月里,半导体的持续短缺已迫使汽车工厂取消轮班,转而采用非全日工作制。面对全球芯片瓶颈,奥迪不是唯一一家难以实现生产目标的汽车制造商,许多车企因工厂被迫闲置而取消订单,这对汽车制造商们造成了沉重打击。芯片短缺也迫使汽车制造商放弃一些高端功能,包括预装导航系统,以保持生产正常进行。

欧洲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之一意法半导体的首席执行官Jean-Marc Chery认为,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他还表示,意法半导体计划在未来五到六年将其在欧洲汽车和工业领域的晶圆制造能力提高一倍。

本周早些时候,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对欧盟缺乏制造芯片和电池等零部件的专业知识表示担忧,这些零部件对汽车和其他产品的生产至关重要。默克尔称,“如果像欧盟这样的大集团在生产芯片上没有处于优势地位,那么我不是很能接受。如果你是一个汽车国家,但你却不能生产核心零部件,这不太好。”

在韩国,三星电子、现代汽车、政府和行业协会最近同意共同努力,应对汽车芯片短缺的问题。欧洲工业委员会专员Thierry Breton在本月初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如果欧洲想要在2030年前将该地区的芯片产量翻一番,就必须改变其在芯片设计和制造方面“过分幼稚、过于开放”的方式。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4I70255970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