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雷诺-日产在疫情期间与印度工人对簿公堂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5-24 10:07:52
核心提示:雷诺-日产在一份法庭文件中称,他们对于继续生产以满足国内和出口订单有“迫切的需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份法庭文件显示,雷诺-日产对印度法院表示,该公司需要继续在其汽车工厂内进行生产,以满足订单需求,并否认了一个员工工会提出的关于COVID-19安全协议在工厂内被忽视的说法。

雷诺-日产在疫情期间与印度工人对簿公堂

(图片来源:雷诺)

雷诺-日产印度公司和来自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的工厂的工人们展开了一场法律纠纷,此前工人向法院提出申请,称工厂忽视了社交疏离规范,公司提供的健康福利无法抵消其所面临的风险,因此希望暂停工厂运营。

作为回应,雷诺-日产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辩称,他们对于继续生产以满足国内和出口订单有“迫切的需要”。该公司还表示,其工厂内部遵守了所有COVID-19规范。本案将于5月24日在马德拉斯(Madras)高等法院进行进一步审理,届时同为该案当事方的泰米尔纳德邦政府预计将提交其答复。

5月23日,泰米尔纳德邦的一名高级官员透露,该邦将允许雷诺-日产继续运营其工厂,但是如果工厂违反社交疏远原则,邦政府将采取行动。

这起诉讼凸显了大企业当前在印度所面临的挑战,在确诊人数持续上涨的背景下,员工对健康和安全的担忧日益加剧,而企业则希望继续维持运营。雷诺日产印度工人工会总书记M Moorthy表示:“这是一个生命与生计的问题。我们只是希望工厂遵守社交疏离协议,希望管理层对工人及其家人所面临的风险负责。”

目前印度正在面临第二波疫情,泰尔米纳德邦是该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万例。该邦被称为“印度底特律”,是印度的汽车生产中心,5月31日前该邦将实行全面封锁,但允许部分工厂继续运营,其中就包括汽车生产工厂。

雷诺-日产在5月16日提交的法庭文件显示,他们在5月至10月间有大约3.5万辆的汽车出口订单待完成,如果不完成这些订单,该公司有可能会面临罚款和业务损失。此外,其最近推出的日产Magnite和雷诺Kiger车型,在印度国内也有4.5万份待生产订单。

该公司表示,他们一直把员工的安全放在首位,并且将“不遗余力地”确保感染不会扩散。持有雷诺-日产印度工厂大部分股权的日产拒绝就诉讼一事置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5/24I70255961C109.shtml

文章标签: 疫情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