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印度医疗缺氧迫使日系工厂停产;迪斯辞任斯柯达和西雅特监事会主席;通用将在墨西哥投10亿美元生产电动车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4-30 08:36:27

【国际快讯】​印度医疗缺氧迫使日系工厂停产;迪斯辞任斯柯达和西雅特监事会主席;通用将在墨西哥投10亿美元生产电动车

印度医疗缺氧,玛鲁蒂铃木、本田和丰田工厂被迫停产

印度新冠感染病例激增,迫使玛鲁蒂铃木、本田和丰田在印度暂时停产,政府敦促制造商将工业氧气转用于医疗用途。其中,马鲁蒂铃木从5月1日至5月9日将关闭两家汽车厂。

因芯片短缺,日产墨西哥工厂将于5停产

4月29日,日产汽车表示,由于半导体短缺,该公司位于墨西哥中部的阿瓜斯卡连特斯工厂将在5月停产7天。

意大利菲亚特Jeep工厂将于5月停产一周

UILM工会表示,由于疫情引发的低需求和半导体短缺,Stellantis意大利梅尔菲工厂将于5月3日至10日停产。该厂是Stellantis在意大利最大的汽车厂之一,生产Jeep自由侠和指南者,以及菲亚特500X紧凑型SUV。

供应商爆发疫情,丰田加拿大三家汽车厂停产

丰田加拿大公司的一家主要供应商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该公司安大略省的三家汽车厂停产。受停产影响车辆为丰田RAV、RAV4混动车、雷克萨斯RX 350和RX 450h混合动力车。

通用将在墨西哥投10亿美元生产电动车 激怒UAW

4月29日,通用汽车宣布,计划在墨西哥投资逾10亿美元生产电动汽车,2023年开始生产至少一辆电动汽车。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副总裁Terry Dittes称,这项投资是对其工会成员和美国纳税人的"一记耳光"。

迪斯将辞任斯柯达和西雅特监事会主席 专注软件开发

4月29日,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老板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将辞去旗下子公司西雅特和斯柯达监事会主席一职,以致力于建立一个更强大的软件开发团队。

传大众美国“Voltswagen”营销噱头遭调查

一名知情人士证实,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对大众集团美国子公司展开调查,原因是该公司在一次营销活动中谎称将在美国公司更名为“Voltswagen”。

耐世特: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至下半年

4月29日,耐世特CFO Bill Quigley在财报会议中表示:“越来越明显的是,芯片短缺可能会延续到2021下半年。”同日,该公司宣布将把全公司的软件人才纳入一个直接向CEO Robin Milavec汇报的团队。

伟世通警告称,客户可能就芯片短缺寻求赔偿

座舱电子产品供应商伟世通向投资者表示,一些汽车制造商可能因计算机芯片短缺影响汽车生产而寻求赔偿其芯片供应商有时无法提供足够的芯片,这导致某些客户指控伟世通应对汽车减产负部分责任。

麦格纳CEO:电气化是一场“马拉松”,而非短跑

麦格纳首席执行官Swamy Kotagiri表示,电气化正在加速,迟早会实现。“这不是一种即开即关的情况。我们总是把它看作是一场马拉松,也有足够的实力在赛中留有一席之地,而不是把它当作短跑。”

3月英国汽车产量增长近50%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汽车产量同比增长47%,至115,498辆。但SMMT称,汽车业还面临缺乏芯片的挑战,并要适应英国与其最大出口市场欧盟之间的新贸易条款。

通用提供Bolts火灾风险解决方案

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雪佛兰Bolts起火事件调查近6个月后,通用汽车4月29日表示,已就此制定解决方案,其经销商将使用诊断工具来识别潜在电池异常,并在必要时更换电池模块组件。

国际能源署:2030年全球电动车数量将达1.45亿辆

4月29日,国际能源署表示,到2030年,上路的电动车、公交车、货车和重型卡车的数量预计将达到1.45亿辆;如果各国政府加速实现国际能源和气候目标,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数量可能会进一步增加至2.3亿辆。

福特第二款欧洲电动车或将搭载大众技术

4月29日,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即将决定授权大众汽车的电动汽车技术,用于其在欧洲销售的第二款车型,两公司可能会在未来数周内达成协议。

福特将于2021下半年决定印度投资计划

福特汽车一位高管在向员工的致信中表示,公司预计在2021下半年确定在印度的资本配置计划,该公司正在对亏损市场进行战略调整。Steven Armstrong将作为南美和印度转型官评估对印度的投资计划。

戴姆勒、沃尔沃将在2027年前大幅削减氢燃料电池成本

4月29日,戴姆勒卡车和沃尔沃表示,计划在2027年前将氢燃料电池的成本降低五到六倍,以使远程卡车零排放技术具有商业可行性。

Velodyne成为FF豪华电动车独家激光雷达供应商

4月29日,Velodyne表示,法拉第未來(FF)已选择该公司作为其旗舰豪华电动汽车FF 91的独家供应商,这款车型将于明年推出。

大众品牌计划投资可再生能源以推动二氧化碳减排

作为推动实现碳中和的一部分,大众汽车计划到2025年向欧洲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投资约4,000万欧元(约4,800万美元)。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Ralf Brandstaetter表示,大众品牌计划最迟在2050年实现净碳中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30I70252696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