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铁”了芯的蔚来?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1-04-30 07:57:40

可以预见的是,伴随更加剧烈的行业变动,蔚来需要拿出更多的应对方法,推出磷酸铁锂版车型,便是其中一种。

一直以来,整个中国新能源市场,对于三元锂电池与磷酸铁锂电池之间,关乎成本层面、低温性能层面、安全性层面、续航表现层面的争论,从来没有停歇。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开始发现几家主要面向C端私人市场的新势力造车,亦如特斯拉、小鹏,均已在主销车型Model 3、P7上,开始采用入门版本搭载磷酸铁锂电池,长续航以及性能版本上搭载三元锂电池。而这一次,被传出将会“铁”了芯的,则是蔚来。

“铁”了芯的蔚来?

近日,据36氪相关报道显示,蔚来目前正在做新电池的相关研究,供应商为宁德时代,目前已经在做B样测试。而从过往经验来看,电池在汽车上量产的导入周期一般在18个月左右,全程需要做A、B、C三个大轮次的测试和验证。

对此,其官方回应称,公司对各种类型的电池都有研究,磷酸铁锂电池需要解决冬季寒冷天气下体验不佳的问题。由此看来,并不排除蔚来之后在入门版车型上,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可能性。

至于背后的原因,或有两点:降本+增量。首先,必须承认的是,以目前车企主流采购价为例,三元锂电池大多维持在800元每度,而因为没有贵重金属元素成分,磷酸铁锂电池可以下探至600元左右。

“铁”了芯的蔚来?

反观蔚来,虽然有了BaaS车电分离商业模式的加持,其目前主销的ES6、EC6两款车型,售价已经下探至30万元以内,但是在面对特斯拉的频繁“官降”,甚至本届车展发布极氪001等更具性价比车型的冲击时,仍显过高。

而从整个一季度蔚来的交付情况来看,虽然共交付新车20,060辆,首次达成单季交付超2万辆,同比增长422.7%,环比增长15.6%。具体车型方面,蔚来ES8交付1,529辆,蔚来ES6交付3,152辆,蔚来EC6交付2,576辆,实际表现较为令其感到欣慰。

“铁”了芯的蔚来?

但是为追求更高的年度目标,继续扩大自身品牌受众,怎样将价格“门槛”再次降低,将区间再次拉大,成为了需要好好考量的问题,而磷酸铁锂电池一旦搭载,或使其迎刃而解。

平心而论,从蔚来当下的处境来看,其实已经完全脱离了“重症监护”阶段,距离“康复出院”也不再遥远。最近两天,其位于挪威的首座NIO house也即将正式揭幕,和其它新势力造车“出海”不同的是,这一次蔚来将会把自己的换电站、服务体系同样布局过去。

“铁”了芯的蔚来?

北京时间4月29日,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开工,定位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李斌现场介绍,园区前期投资500亿元,规划整车产能100万辆/年,电池产能100GWh/年,预计总年产值达5000亿元人民币。

换言之,长期以来困扰蔚来的产能受限问题,在其第二座工厂落成后,将会得到很大的缓解。本届上海车展,展台观众的络绎不绝,再次印证其已经位于中高端细分市场,站稳脚跟。

接下来,可以预见的是,伴随更加剧烈的行业变动,蔚来需要拿出更多的应对方法,推出磷酸铁锂版车型,便是其中一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30I70252596C109.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