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一汽大众将向特斯拉购买新能源积分;Stellantis计划今年电动汽车销量增加两倍;保时捷可能需要打造自己的专用电池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4-02 08:29:04

【国际快讯】一汽大众将向特斯拉购买新能源积分;Stellantis计划今年电动汽车销量增加两倍;保时捷可能需要打造自己的专用电池

一汽大众将向特斯拉购买新能源积分

三名知情人士透露,一汽大众同意从特斯拉购买新能源积分,以帮助符合中国的环保规定。这是两家公司在中国达成的首笔此类交易,突显出大众在转变为电动汽车领先者时任务艰巨。

本田将于4月5日恢复北美工厂生产

4月1日,本田汽车表示,将于4月5日恢复北美汽车、发动机和变速器工厂的正常生产。从3月22日起,本田在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的所有汽车工厂都受到了减产影响。

福特和马恒达结束在印度所有项目的合作

福特汽车和马恒达集团表示,作为放弃双方印度合资企业的一部分,两公司不会就任何已达成协议的项目进行合作。

Stellantis计划今年电动汽车销量增加两倍

Stellantis董事长John Elkann表示,该公司希望今年的全球电动汽车销量能在新增11款车型的带动下增长近两倍,从2020年的13.9万辆增至40万辆。

日产汽车计划2025年使用无钴电动汽车电池

日产汽车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开始使用无钴电动车电池。目前,稀有金属钴已陷入供应短缺,而且随着全球电动汽车需求不断膨胀,人们对价格进一步上涨的担忧也在加剧。

保时捷或自主生产专用电池

保时捷研发总监Michael Stein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保时捷可能需要与合作伙伴合作,为未来的车型生产高压电池。据德媒报道,保时捷正与初创企业Custom Cells合作生产专用电池。

Rimac在英国开设电动汽车电池研发中心

克罗地亚超级跑车制造商Rimac在英国开设了一个新的研发中心,专注于电动汽车电池系统工程,预计雇佣30名员工。Rimac首席执行官Mate Rimac在声明中表示:“英国工程师在电气化和未来移动领域是世界一流的。”

福特CEO去年赚1180万美元;高管因应对疫情获得奖励

2020年,福特CEO Jim Farley总薪酬上涨41%至1,180万美元。虽然福特高管们没有实现收入、现金流或税前盈利目标,但该公司薪酬委员会对其奖金计划进行了一次性修改,以奖励福特的高管们对疫情做出的反应。 

美国一季度汽车销量表现强劲

尽管芯片短缺,美国第一季度汽车销量仍表现强劲。分析师预计,整个行业一季度销量将同比增长约8%至9%。其中,大众汽车销量同比上涨21%;丰田汽车上涨21.6%。

韩国五大汽车制造商3月销量增长12%

4月1日,行业数据显示,受疫情期间海外SUV需求强劲的推动,韩国汽车制造商3月销量同比增长12%。现代汽车、起亚、通用韩国、雷诺三星和双龙汽车这五家车企共售672,643辆汽车,超过去年同期的601,082辆。

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获批扩大80公顷

特斯拉获得了柏林超级工厂的新预批许可,可将工厂占地面积扩大80公顷,用于存储用途。这标志着特斯拉第10次获得预先批准,过去该地区还没有一家公司获得过如此多的项目预批。

法国3月汽车销量反弹192%

今年3月,法国汽车注册量同比上涨192%至182,774辆,近所有的经济型品牌都实现三位数的销量增长。其中,最大的赢家是铃木,销量增长690%;Jeep同比增长673%;欧宝同比上涨473%;西雅特同比上涨430%。

戴姆勒任命前宝马和大众CEO为监事会主席

前宝马和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Bernd Pischetsrieder被任命为戴姆勒集团监事会主席,接替Manfred Bischoff,后者在任职14年后辞职。

标致、雪铁龙、欧宝将推出氢电池混合动力商用车

今年年底,Stellantis将在标致、雪铁龙和欧宝品牌下推出氢动力和电动混合的中型商用货车,续航里程400公里(250英里),加满氢的时间约为3分钟。

电动车电池公司BritishVolt考虑借壳上市

英国第一家大型电池工厂的开发商BritishVolt正考虑上市。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Orral Nadjari称,已任命顾问考虑各种选择,包括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在美国上市,最早或于本季度末宣布决定。

起亚EV6上线首日在韩国获2.1万份订单

起亚宣布,在专用在线网站开通的第一天,仅在韩国就有超过2.1万名客户在线预订即将上市的EV6车型,可与现代23,760辆 Ioniq 5的预定媲美。起亚EV6于2021年3月30日推出,并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大众ID.4两周在美销售474辆

大众ID.4于3月中旬正式在美国交付,短短两周内,大众向客户交付了474辆ID.4电动车,可谓一个良好的开端。

苹果将从特斯拉购买逾5000万美元Megapack电池系统

苹果在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在北加州建设一个240兆瓦时的大型新能源存储项目。其中,蒙特雷县监事会的项目文件显示,苹果将使用85个特斯拉Megapack。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I70248399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