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上海,成为新能源车企的“命脉”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1-04-29 07:51:46

这座被誉为“魔都”的城市,全力推动纯电和私人新能源市场,便是其最大的野心,也正因如此,上海也将成为很多品牌实现量变的“命脉”。

“当下这个时代,上海这座城市,已然成为所有新能源车企,必须全力抢夺的主要阵地。”

此刻,这句话用来形容当下整个汽车行业的处境,则显得颇为恰当。北京时间4月27日,从蔚来官方获悉,其第两万辆新车正式交付用户手中。而就在短短二十天以前,位于其合肥制造基地内,第十万辆新车才刚刚完成下线仪式。也就是说,在这家新造车正式实现交付的周期中,上海地区的贡献已经达到近五分之一。

上海,成为新能源车企的“命脉”

与此同时,3月初据蔚来官方公布的“2021年1月上海地区豪华SUV上险数”显示,蔚来共上险新车2,350辆,位居榜首位置,并成功超越位居二、三、四位奔驰、宝马、奥迪,三者分别上险数为2,357辆、2,160辆、1,273辆。

抛开蔚来品牌自身带有的光环不谈,就现状来而言,上海这座城市所存在的巨大新能源终端需求,的确可以帮助一家车企实现很大程度上的量变。当下,“得上海者,得天下”这句潜台词,愈发变得含金量十足。

反观,刚刚位于上海车展“夺走”过多流量关注的特斯拉,自去年1月7日首辆国产Model 3下线以来,便已深知其中的道理,并享受到上海所带来的市场红利。参考乘联会公布的其上月销量,特斯拉共售出35,478辆,再次刷新了在中国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

上海,成为新能源车企的“命脉”

其中,特斯拉Model 3销量达到25,327辆,较上月增长85%,同样创造该车型在中国市场月销量的最好成绩。上市不久的Model Y单月销量首次破万,达到10,151辆,较上月增长119%。

可以预见的是,参考过去一年的月度平均表现,仅上海地区所提供的销量支持,或许已经达到30%左右。而在近日走访特斯拉部分线下门店后发现,舆论危机短期内并未对其销量造成太大影响。

据其店员介绍:“目前下订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以及性能版车型的提车周期,大概仍维持在6周左右。如果选择国产Model Y,将要等待超过两个月的时间。”

上海,成为新能源车企的“命脉”

而从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所给出的具体数据统计来看,特斯拉、蔚来、比亚迪、小鹏,分别排在上海私人电动车销量榜单的前四位。横向对比不难发现,上述四个品牌旗下的主销车型,目前无论在智能化、辅助驾驶、续航里程、补能便利性等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优势,也成为获得用户青睐的主要原因。

与此同时,以五菱宏光MINIEV为代表,A00级纯电小车的成功“破冰”,再次证明这片区域市场所蕴含的巨大潜力。而自去年开始,关于纯电动汽车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也直接促成了目前终端市场呈井喷式发展的现状,上海大有一副成为“新能源之都”的架势。

上海,成为新能源车企的“命脉”

北京时间2021年2月10日,新一轮《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正式公布,并将于3月1日起实施。而其相对2018年版本的主要变化集中在,2023年1月起,插电混动(含增程式)车辆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纯电动车型仍维持现状不变。换言之,未来几年时间内,押宝纯电技术路线的新能源车企,将会继续享受赠送免费牌照的红利。

殊不知,两周之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再次举行新闻发布会,明确了“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地”的诉求。同时,最新出台的《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更是为上海规划出了一个具体且有着明确发展节点的未来。

根据《实施计划》内容,到2025年,上海目标实现本地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值突破3500亿元,占全市汽车制造业产值35%以上。而该计划的正式公布,可谓给整个上海新能源市场又注入一针“强心剂”。

上海,成为新能源车企的“命脉”

受此推动,积极的信号不仅出现在终端市场,众多车企间也纷纷进入到较为良性的竞争阶段。近日,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位于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我们上海研发总部准备的差不多了:于田大厦。地址:嘉定区安亭镇于田南路111号。交通:地铁11号线上海汽车城站步行10分钟可达。本月底可入驻,整体可容纳2000人办公。欢迎各路技术大牛加入理想汽车,咱们上海见。”

随着研发总部的落成,据不完全统计,除理想之外,目前上海已经聚集特斯拉、蔚来、威马、天际、爱驰、智己、上汽R、华人运通等多家新能源企业,并且还会有源源不断的新入局者加入。眼下,一场关乎人才、资源、产品、技术储备、服务等层面的“战役”,悄然间已经打响。

这座被誉为“魔都”的城市,全力推动纯电和私人新能源市场,便是其最大的野心,也正因如此,上海也将成为很多品牌实现量变的“命脉”。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9I70252411C108.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销量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