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海斯坦普携车身及底盘创新解决方案再次亮相2021上海车展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1-04-23 18:12:14

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在大力推动着未来汽车发展的转型。作为一家国际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海斯坦普携关键技术惊艳亮相2021年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021年4月19日至28日),向行业重点展示其在电动化、轻量化领域所带来的最新创新技术和产品。

海斯坦普本次车展的展位亮点颇多,裸眼3D秀的科幻视觉效果,动态呈现未来智慧车间,机械手臂生产白车身与底盘的过程,完美复刻了海斯坦普冲压技术高度智能化、精细化的生产过程,深度诠释了海斯坦普为轻量化与安全出行作出的探索。

另外,展位还展示了其一体式热冲压地板、MPDB碰撞管理系统、热冲压软区技术、CTP电池托盘系统等海斯坦普车身及底盘创新解决方案。海斯坦普作为热冲压技术领域全球领先企业,其第四代热冲压技术主要以高速热冲压为主,冲压效率成倍提升,可以达到冷冲压的效率。海斯坦普一体式热冲压地板具备All-in-One集成式设计、笼式一体化热冲压成形,软硬区优化设计灵活等特点。

盖世汽车现场还有幸采访到了海斯坦普中国研发中心负责车身研发团队的曲少飞总监和负责底盘研发的沈童总监。曲少飞向大家介绍了其全球领先的热冲压技术:“我们的热冲压首先在产品设计上做了很多创新,比如超规尺寸热冲压零部件,也就是把原先十几个冷冲压零部件做集成设计,用一次热冲压成形即可,这大大简化了主机厂的焊装工作,减少了各类模具和焊装的投资成本,同时还能减轻零部件重量,提升碰撞性能,典型零件例如一体式热冲压门环和一体式热冲压地板等。另外我们还创新了热冲压工艺,提出了高速热冲压,同时我们与钢厂共同研发了一种适于高速热冲压的锌基镀层材料,这是除常见的裸板和铝硅镀层板之外,为市场提供了第三种热冲压材料的选择,它的防腐性能更好。我们还提供了全系列的不同热冲压软区技术,让热冲压零部件在需要的区域可以更好的吸收碰撞能量,防止碰撞断裂失效,或者让热冲压零件能够更简单方便的与铝合金零件进行连接。”

车身及底盘适应电动化趋势

针对汽车领域电动化的趋势,海斯坦普也走在变革的前列。沈童表示:”电动化趋势现在是海斯坦普非常关注的。海斯坦普不光是在全球,尤其是在中国市场,非常关注电动化对车身结构件以及底盘结构件的技术和生产所带来的影响。对我们来说挑战是它增加的三个方面更高的要求,第一体现在电动车的舒适性上。这样的车对底盘路噪通过底盘到我们驾乘空间的隔离要求非常高,同时底盘结构上也要承担更大的电机扭矩和震动。第二,在碰撞安全领域,我们看到有很大的设计上面的挑战,对于底盘来说,当一些电动车前部不再有发动机总成,在碰撞的过程中需要底盘件也为碰撞安全提供越来越多的贡献,第三就是轻量化。提高行驶里程,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都与轻量化设计紧密相关。对我们底盘来说,这三方面是我们现在车展上传递给我们客户非常重要的信息,海斯坦普目前针对安全性,针对轻量化以及我们的舒适性都已经在我们的设计上做了调整并有成熟应用。”

曲少飞认为:“我们车身在电动化的趋势下遇到的技术挑战也是蛮大的。因为动力系统的布置位置由前舱转移到了地板下,在碰撞过程中车身不仅要保证成员的安全,同时也要保护电池系统的安全,所以车身架构需要做很大的调整,我们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的主机厂都全新开发了基于纯电的平台就是这个原因。新平台上大部分的零部件,尤其是下车体的零部件都需要进行重新设计。我们提出的门环和一体式的地板等创新产品,都是适应这样一个变化。同时我们也在电池托盘这个产品上集中发力,这次车展我们同时推出了两款新的CTP电池托盘方案。”

安全性、轻量化、舒适性,成果显著

针对安全性、轻量化、舒适性这三大诉求,海斯坦普也取得了相应的成果。在安全性方面,除了车身提供的结构来应对碰撞,海斯坦普从底盘上提供了第二条路径,也就是说底盘在碰撞的时候承担更多的冲击力,从而提高底盘在应对碰撞时侯做出的贡献。

轻量化方面的产品,尽可能地在保证成本不变的情况下,通过不同的材料,包括钢制材料、铝合金材料、混合材料,以及材料的连接,能够在重量上降低10%到30%并降低成本,根据不同的产品,有不同的可能性。例如本次参展的一个产品,是钢制的,和前一代的铝合金产品比,其重量相近,略有增加(最多10%),但是它的成本却降低了50%-60%。从量化的角度来说,轻量化是通过不同的材料、不同的结构实现的。

在舒适性方面。海斯坦普内部开发了一套工具,能够非常好地判断底盘设计过程中,路噪通过底盘结构件传递到驾驶室的时候,在不同的频率以及不同的底盘结构上到底哪里对噪声产生的影响最大,就相应针对于这个区域进行专门的优化。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4/23I70251770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