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单月销量突破万辆,中国再次成就沃尔沃

汽车公社 曹佳东 2021-03-09 08:36:50

不管未来是否会像沃尔沃为自己列下的既定计划发展,中国市场在其全球版图中的权重比和纯电路线发展的顺利与否,都将是沃尔沃能不能逼近头部势力的关键。

未来,无论沃尔沃和吉利之间的牵绊将会是以一种怎样的方式延续下去,在中国豪华车市逐渐向头部聚拢的关口,如今的沃尔沃尚在以趋好的势头在发展。纯电战略的适时推进和全新渠道的构建,都在助力沃尔沃拉近与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之间的距离。

近日,据沃尔沃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其在全球市场上的销量达到了50795辆。尽管在同期市场备受疫情影响的前提下,2月销量同比增长27.8%的幅度并不具有说服力,但再往前倒推,这样的成绩却是沃尔沃五年来销量涨幅最高的一次。

单月销量突破万辆,中国再次成就沃尔沃

而从区域市场的贡献程度上来看,沃尔沃势头火热还是得归结于中国豪华车市不断受到消费者青睐的原因上。整个2月份,沃尔沃在国内市场的销量首次突破万辆,达到了10083辆,同比暴涨736.8%。

一方面,得益于XC40、S60等尚处成长期的新车型,缓解了沃尔沃一贯仰赖XC60的窘境,另一方面,全系产品加速“触电”和XC40 Recharge等纯电动车的出现,为沃尔沃未来的品牌形象做出了背书。

换言之,在中国车市加速向电气化转型的新阶段,着力发展新能源车系也成了沃尔沃谋定未来的关键。事实上,沃尔沃旗下新能源汽车(纯电、混动、插混)在上个月的累计销量中,其总体占比确实达到了26.6%。这一数字在传统豪华车阵营中无疑是较为亮眼的。

单月销量突破万辆,中国再次成就沃尔沃

和中国市场对SUV车型趋之若鹜一样,全球市场上的SUV热潮也未有丝毫退散。沃尔沃XC全系车型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充当了整个品牌的中流砥柱。最为畅销的车型为XC40,全球共售出15818辆,其次为XC60及XC90,销量分别为14463辆及6808辆。

可见,对于沃尔沃来说,在新车效应尚存的阶段,如何提升全新S60和中期改款的S90等轿车产品线,在SUV浪潮下的战斗力也就成了下一阶段的重中之重。与此同时,从沃尔沃于3月2日对外公布的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目标可知,沃尔沃即将走向全面押宝纯电市场的新时期。

围绕电气化转型、商业模式创新、气候中和等领域,沃尔沃汽车给出了具体的时间表——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届时纯电车型占比将达到50%,其余为混动车型;2030年成为纯电豪华车企;2040年力求成为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所有纯电车型将只在线上进行销售。

单月销量突破万辆,中国再次成就沃尔沃

对于这一点,沃尔沃在产品端的突破上也拿出了全新车型C40 Recharge纯电动轿跑SUV,以便和此前上市的XC40 Recharge组成新的产品梯队,旨在为自己在电动化转型路上再添一笔。

“要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我们必须加大对电气化车型和新商业模式的投入,沃尔沃汽车将致力于成为豪华品牌纯电细分市场领导者。”一如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表示的那样,随着沃尔沃汽车的纯电车型,逐步取代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所有搭载内燃发动机的车型,传统豪华车市场势必会掀起腥风血雨。

总体而论,不管未来是否会像沃尔沃为自己列下的既定计划发展,中国市场在其全球版图中的权重比和纯电路线发展的顺利与否,都将是沃尔沃能不能逼近头部势力的关键。

《未来7年乘用车产销量预测数据》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9I70244734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