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江淮股价“涨停”,牵手大众后再与蔚来成立新合资公司

盖世汽车 甄瑶 2021-03-05 10:33:46
核心提示:“江来制造”经营目的是通过双方在先进制造技术服务领域的深入合作,以创新驱动引领生产制造,促进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并探索打造创新的商业模式。

3月4日,江淮汽车(SH:600418)发布公告称,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与蔚来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合资意向书,合资公司名称拟定为“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 (暂定,最终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核通过名称为准)。

公告显示,“江来制造”注册资本拟定为5亿元。其中江淮汽车拟认缴2.55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51%; 蔚来汽车拟认缴2.45亿元,占注册资本总额的49%。

江淮股价“涨停”,牵手大众后再与蔚来成立新合资公司

图片来源:江淮汽车公告

江淮汽车表示,“江来制造”经营目的是通过双方在先进制造技术服务领域的深入合作,以创新驱动引领生产制造,促进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并探索打造创新的商业模式。

并且利用并整合江淮汽车和蔚来汽车在先进制造、生产运营、质量控制、供应链管理、工业互联网、智能网络、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优势,科学的运营、管理和服务于产品的生产制造运营并获得良好的经济收益,使双方得到满意的投资回报。

据公告显示,“江来制造”的董事会拟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江淮汽车有权委派3名董事,蔚来汽车有权委派2名董事。

此外,董事会设董事长1名,副董事长1名。董事长拟由江淮汽车委派的董事担任,副董事长拟由蔚来汽车委派的董事担任。董事长是合资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众所周知,早在2016年4月,蔚来汽车与江淮汽车签订了《制造合作框架协议》,确认江淮代工一期产能5万辆的计划,而位于合肥经济开发区的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于同年10月23日正式动工。目前,蔚来汽车的代工厂是江淮蔚来工厂,蔚来旗下汽车产品都是由代工厂所生产制造。而此次“江来制造”的合资,则是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的进一步深化。

据蔚来汽车2020年财报显示,尽管去年蔚来汽车的交付数量和营收大增,亏损幅度有所收窄,但全年依然净亏损达53.04亿元。据悉,这也是蔚来汽车的连续第5年亏损,间接表明蔚来汽车仍然很“烧钱”。

因此,尽快实现盈利,对于一家资金捉襟见肘的电动车汽车公司的生存将十分关键。而成立“江来制造”,或许是蔚来汽车尽快实现收入来源的手段之一。

此外,蔚来气车创始人李斌曾在财报电话会中表示,目前蔚来具备每个月生产1万台车的能力,但受制于供应链,只能保证每个月7500台的全供应链产能,预计今年7月份供应能力能够跟上来。蔚来合作伙伴江淮汽车已经启动了工厂扩建工作,计划到今年年底实现单班15万,双班30万的产能,为ET7和后续产品生产做好准备。

除了此次与蔚来汽车合资外,江淮汽车此前也与大众汽车成立了合资公司来发展新能源汽车。去年12月8日,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在在安徽合肥正式揭牌,同时大众(安徽)研发中心正式落成,而位于合肥的制造基地也正式开工,就此,大众汽车(安徽)日后将成为大众集团在国内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利器。

对于江淮汽车而言,大众与蔚来都是行业内实力不俗的强大伙伴,且均与两家企业展开合作。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能将大众的生产管理、品牌运营能力,和蔚来汽车的互联网造车理念借鉴学习,江淮的未来将会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或受此消息影响,截止发稿,江淮汽车股价直接涨停,报价9.49元/股,总市值达179.3亿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5I70244366C9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