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通用寻求在美国建第二家电池厂;本田将限量销售L3级自动驾驶车;斯柯达削减2%行政职位;沃尔沃汽车2月销量大涨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3-05 07:10:26

【国际快讯】通用寻求在美国建第二家电池厂;本田将限量销售L3级自动驾驶车;斯柯达削减2%行政职位;沃尔沃汽车2月销量大涨

通用寻求在美国建第二家电池厂

3月4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通用汽车正寻求与韩国合资伙伴LG化学在美国建立第二家电池工厂,报道称,两家公司即将完成将工厂设在田纳西州的决定。

大规模召回电动车后 现代汽车利润大受打击

3月4日,现代汽车表示,由于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召回Kona电动车所带来的成本,该公司将2020年第四季度营业利润下调3000亿韩元(合2.65亿美元)至1.3万亿韩元,降幅近五分之一。Kona电动车的召回预计将花费9亿美元,其中电池制造商LG将承担其中的60%至70%,其余则由现代汽车承担。

本田将限量销售L3级自动驾驶汽车

3月4日本田汽车表示,将限量销售配备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旗舰车型Legend轿车,目前只销售100辆,这意味着该公司向成为第一家大规模生产L3级自动驾驶汽车公司的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沃尔沃汽车2月全球销量大涨28%

今年2月, 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50,795辆汽车,同比上涨27.8%,创历史同期新高。得益于中国市场的持续复苏、美国市场的稳健表现以及瑞典市场的销量增长,沃尔沃汽车今年前两个月全球累计销量达110,383辆,同比增长29.1%。

斯柯达计划削减2%行政职位

大众集团旗下斯柯达品牌计划2021年在捷克共和国削减2%的行政工作岗位,通过不替换离职员工的方式。据估计,斯柯达在捷克的员工人数为3.4万名,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将通过员工曲线的发展和自然波动实现这一目标。

又传特斯拉将在英国建超级工厂

最近,英国商务大臣指出,政府正在考虑选址,以维持一个出色的超级工厂,可能的选址位于萨默塞特郡,占地635英亩,目前正在开发中。也因此,关于特斯拉下一个超级工厂可能建在英国的猜测再次出现。

Stellantis CEO:不排除并购业务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Tavares表示,他不排除该公司进行并购业务的可能性,尽管他暗示,该公司目前正专注于实施合并计划。不过Tavares称,只有当并购业务能够更快地达到足够规模以支持公司增长时,才会被纳入考虑范围。

Stellantis和道达尔电池合资企业寻求供应其他车企

Stellantis和能源巨头道达尔组建的电池合资企业ACC寻求在2023年投产后为其他汽车制造商生产电动汽车电池。ACC第一家工厂初始电池产能为8GWh,到2030年将至少增加24GWh至30GWh。

Stellantis将其持有的佛吉亚股份分配给股东

3月4日Stellantis宣布,将其仍持有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佛吉亚股份分配给股东。在3月8日的会议上,Stellantis股东将决定股票的分配,以及此前佛吉亚出售股票所筹集的至多3.08亿欧元(3.6846亿美元)资金的分配。

芯片制造设备缺乏 或进一步加剧短缺

尽管现在先进的芯片使用更大的晶圆来制造,但客户对更简单、更老式的芯片的需求仍然很大。不过目前这些老式芯片的制造设备缺乏,使得芯片制造商扩大生产线比较困难。

2月英国汽车销量暴跌36% 1959年来最差表现

由于疫情封锁措施导致汽车经销商关闭,2月份英国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36%至51,312辆,为195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亿万富翁投资者Ron Baron出售180万股特斯拉股票

自去年8月以来,亿万富翁投资者Ron Baron为客户出售了180万股特斯拉股票,尽管他相信特斯拉的股票将在未来10年涨至2,000美元。也因此,Baron表示“出售每一股特斯拉股票都是痛苦的”,不过他补充称,他个人持有的逾110万股特斯拉股票一股也没有卖。

苹果供应商富士康今年开局表现强劲

苹果供应商富士康表示,受iPhone强劲销量和疫情封锁期间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强劲需求的推动,预计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将同比增长15%以上。

福特开始在墨西哥生产C皮卡

据悉,福特汽车已经悄悄在墨西哥开始生产一款新的皮卡,预计比目前的Ranger车型要小。这款新的C皮卡或将是紧凑型皮卡,汽车分析师预计,这辆卡车将在美国和南美等其他市场销售,因为在这些市场通常较小的皮卡更受欢迎。

日产COO:将在美国市场推更多电动轿车和SUV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关键的美国市场扩大电动汽车的产品组合,以满足市场对其主要车型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电池驱动版本的需求。

奔驰升级柏林工厂以生产电动车零部件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投资千万欧元资金,对其位于Marienfelde的柏林工厂进行改造,虽然该厂传统的发动机和零部件生产正在逐步淘汰,但梅赛德斯正计划建立一个数字化和电动汽车零部件生产的卓越中心。

美国联邦快递计划2040年前完成车队电动化

3月4日,美国联邦快递公司表示,计划在2040年前让其所有的运送货车实现电动化。该公司将采用分阶段的方法,到2025年,其新购买车辆的50%都将是电动车,到2030年将使所有新购买的车辆都是电动车。

日立造船发布高容量固态电池

日本工业制造商日立造船研发出了一种固态电池,据称,该电池的容量是之前型号的7倍,为1000毫安时,此外,它可以在-40至100℃的温度范围内工作。该电池很快将在工业机械和太空中进行测试。

拜登政府将推动美国基础设施建设

3月4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举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讨论白宫计划大幅度增加支出,以重建美国破败的基础设施。

丰田将继续留在欧洲微型车市场

丰田承诺将在欧洲销售微型车,尽管福特和欧宝等竞争对手因利润低而退出了这一细分市场。丰田称,将打造Aygo的继任车型,作为丰田在欧洲的入门级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5I70244301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