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大众美国更名纯属愚人节玩笑;传特斯拉和丰田联手研发电动SUV平台;本田全球召回76.1万辆汽车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3-31 08:21:36

【国际快讯】大众美国更名纯属愚人节玩笑;传特斯拉和丰田联手研发电动SUV平台;本田全球召回76.1万辆汽车

大众美国否认更名 假新闻系愚人节玩笑

3月30日,大众美国子公司表示,该公司不会将美国业务更名为" Voltswagen of America ",此前的假新闻是一个愚人节玩笑,意在引起外界对其电动车业务的关注。

传特斯拉和丰田将联手研发电动SUV平台

据韩国记者Choi Won-seok报道,日本汽车业人士透露,特斯拉和丰田正考虑联合研发一款小型电动SUV平台。丰田为特斯拉提供汽车平台,特斯拉则向丰田提供部分车载电子控制平台和软件技术。

本田将全球召回76.1万辆汽车以更换燃油泵

3月30日,本田汽车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76.1万辆汽车,以更换可能出现故障并导致发动机问题的燃油泵。此次召回包括雅阁、思域、CR-V、飞度、Pilot、Ridgeline、MDX、RDX和TLX等车型。

现代证实韩国蔚山第一工厂停产

3月30日,韩国现代汽车集团表示,由于芯片和零部件供应问题,计划在4月7日至4月14日期间暂停其韩国蔚山第一工厂的生产。

马斯克:电芯限制影响Tesla Semi生产

3月30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电芯供应限制使得该公司难以扩大生产推迟已久的电动商用卡车Tesla Semi。此消息导致该公司股价下跌近2%。

特斯拉建设新Tesla Semi生产线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其内华达州超级工厂附近的一座新建筑内建造一条新的Tesla Semi生产线,计划每周生产5辆Tesla Semi电动卡车。

雷克萨斯到2025年将推10电动汽车

3月30日,雷克萨斯公布新款电动概念车——雷克萨斯LF-Z Electrified,并宣布,该公司到2025年将推出20款新车或改款车型,其中一半以上为电动车(纯电动、插电式混动或混动)。

瑞萨起火芯片工厂将于4月中旬重启

瑞萨电子表示,受火灾影响的半导体工厂将于4月中旬恢复生产。自3月19日晚些时候发生火灾以来,该公司那珂市工厂中最先进的生产线之一已停止生产。

三星得州芯片工厂恢复正常生产

3月30日,三星电子高管表示,其得州奥斯汀工厂自上周已进入正常生产阶段,目前正加大运营力度,使芯片产量接近正常水平。2月中旬,暴风雪导致该地区断电,这家三星芯片工厂被迫停止运营。

Lyft和Motional将推出现代Ioniq 5机器人出租车车队

据《汽车新闻》报道,Motional和Lyft宣布将选择现代Ioniq 5作为机器人出租车的服务车辆。该公司计划通过Lyft的叫车平台在美国部分城市部署全自动的Ioniq 5,车辆将配备L4级自动驾驶。

Optimus和Polaris将在2023年部署无人驾驶汽车

自动驾驶班车公司Optimus Ride和Polaris Commercial计划在2023年下半年将完全自动驾驶的Global Electric Motorcars(GEM)汽车推向市场,这是两家公司基于现有合作的进一步扩展。

Aurora和沃尔沃合作研发重型卡车自动驾驶系统

3月30日,重型卡车制造商瑞典沃尔沃与加州公司Aurora Innovation宣布最新合作,将联合研发用于长途货运的自动驾驶系统。在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出现之前,该系统可能会广泛提供商业服务。

Stellantis今年将增电动版标致308、混动版欧宝雅特

Stellantis计划今年推出电动版欧宝雅特和混动版标致308。作为计划的一部分,到今年年底,Stellantis混动或纯电动车的数量将从目前的29款增加到40款。

电动飞机初创公司Lilium拟借壳上市

3月30日,德国电动飞机初创企业Lilium表示,将通过与Qell Acquisition Corp反向并购在美股上市,合并后业务估值33亿美元。Lilium希望部署可垂直起降的电动飞机,为旅行者提供一种新城市交通方式。

沃尔沃将允许员工带薪休产假半年

3月30日,沃尔沃汽车表示,将给予工龄至少一年的员工总计24周的产假,并发放80%的基本工资。为提高对美国和中国顶尖人才的吸引力,此带薪产假政策将从4月1日起扩展到全球所有员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31I70248028C108.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国际快讯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