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瑞萨失火工厂将于4月中旬重启 日本三大车企计划减产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3-31 10:33:07
核心提示:3月30日,瑞萨首席执行官Hidetoshi Shibata表示,该工厂的生产将会像此前预计的一样,在火灾发生一个月后重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瑞萨电子在3月30日表示,该公司一座遭受火灾的芯片工厂有望在4月中旬重启生产。

瑞萨失火工厂将于4月中旬重启 日本三大车企计划减产

(图片来源:瑞萨)

3月19日晚间,瑞萨位于东京以北的Naka工厂内,一条生产线发生火灾,随后工厂停工。3月30日,瑞萨首席执行官Hidetoshi Shibata表示,该工厂的生产将会像此前预计的一样,在火灾发生一个月后重启。

该公司表示,一台电镀机因电流过大而起火,原因尚不清楚。这场火灾发生在一条处理300毫米晶圆的生产线上,大火持续了五个半小时,损坏了23台设备,烧毁了600平方米的生产区,约占洁净室总空间的4%。

他表示,虽然受损的洁净室的恢复进展有所提前,但是全面恢复生产可能需要100天左右。他补充说,大约四分之三的生产工作没有受到火灾影响。

瑞萨的芯片被包括丰田、福特和日产在内的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所使用,该公司大约一半的营收都来自汽车芯片。Shibata表示,这场火灾对该公司销售额造成的影响可能将在175亿日元至240亿日元(约1.6亿美元到2.18亿美元)之间。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估计,瑞萨的芯片生产中断可能导致第二季度全球汽车产量减少160万辆,占计划产量的7%。

瑞萨生产中断已经对汽车生产商造成了影响。丰田的一位高管表示:“我们的芯片库存大概能够维持到6月,但是到了7月以后,我们会遇到一些麻烦。”瑞萨是丰田的主要芯片供应商之一。另一位丰田高管称:“我们预计瑞萨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生产,这是一个极其困难的情况。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做出停产计划。我们正在评估库存和情况,从而预测哪些型号的芯片可能会用完。”

一位本田高管则表示:“4月底时,我们部分车型的生产可能开始受到影响。”此外日产也在考虑减产,该公司一位高管称:“具体情况完全取决于我们能否在本财年下半年中弥补损失。”

本次事故很可能对日本之外的地区也造成影响。瑞萨是德国汽车配件生产商大陆的主要供应商。如果大陆产量下降,那么欧洲和美国的汽车制造商也会受到影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31I70248053C108.shtml

文章标签: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