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Stellantis、日产、蔚来因缺芯减产;大众在美国召回逾15万辆奥迪A3;苏伊士运河停航或影响汽车生产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3-29 08:28:00

【国际快讯】Stellantis、日产、蔚来因缺芯减产;大众在美国召回逾15万辆奥迪A3;苏伊士运河停航或影响汽车生产

因芯片短缺,Stellantis、日产、蔚来减产

由于全球芯片短缺,Stellantis将从本周开始将暂停五家北美工厂的生产,直至4月中旬;日产汽车表示,从4月1日起,其土耳其士麦那汽车厂、美国坎顿汽车厂和墨西哥Aguascalientes汽车厂将停产两天;蔚来汽车表示,其合肥工厂将停产5个工作日,并将第一季度汽车交付量预期下调1,000辆。

大众墨西哥计划3月、4月减产

3月26日,大众表示,计划在复活节假期期间调整墨西哥工厂部分生产。大众途观车型将于3月29日、3月30日和4月5日停产三天;Taos车型也将于3月29日和3月30日停产。大众捷达将于4月20日恢复生产。

大众在美国召回逾15万辆奥迪A3

一份文件显示,大众正在美国召回超过15万辆奥迪汽车,原因是担心这些车辆的乘客安全气囊可能无法启动。此次召回预计将影响2015年至2020年生产的153,152辆奥迪A3轿车,包括Sedan、Etron、Cabriolet以及某些S3轿车。

印尼国有企业成立电动车电池研发公司

3月26日,印度尼西亚四家国有企业签署协议,正式成立印尼电池公司,以监督电池行业的发展。印尼计划,在5年内拥有一个涵盖从上游开发(开采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原材料)到下游(电池和汽车制造)等所有领域的综合性产业。

电芯限制可能影响Tesla Semi上市

当一位特斯拉粉丝向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询问Tesla Semi的情况时,马斯克没有对即将到来的上市做出保证,而是指出现在电芯限制太大,明年可能会好起来。

马斯克删除“特斯拉将在数月内成为全球最大公司”推文

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公司的几率超过0%,“可能会在几个月内”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最大的公司。但马斯克很快删除了这条推文。许多人评论称,这可能是重大信息,违反了证交会的命令。

苏伊士运河停航  车企生产或进一步中断

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预计,他们的供应链将受到苏伊士运河堵塞的影响。3月23日,一艘集装箱巨轮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导致这条关键的亚欧贸易通道的货物流通中断。

本田将出售其唯一一家英国汽车厂

3月27日,本田发言人表示,本田已同意将其在英国的唯一一家工厂——史云顿汽车厂出售给物流巨头Panattoni。据报道,新东家计划对这家庞大的工厂进行大笔投资。

大众茨维考工厂电动汽车日产量达1,000辆

大众位于德国茨维考(Zwickau)的工厂正在逐步加快生产速度,该工厂最近跨越了一个里程碑:每天有1,000辆电动汽车走下生产线。大众的目标是在夏季时将每个工作日的产量提升至1,400辆以上,以满足全世界对ID系列车型的高需求。

日本人均电动汽车充电站数量落后于挪威和法国

日本大约有18,000个电动汽车充电站——约占加油站数量的60%,然而充电站在农村地区却严重缺失。日本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数量落后于许多国际地区,不及欧洲主要国际地区的一半。

未成年少女非法驾驶特斯拉 自动驾驶背锅

佛罗里达州,一名未成年少女在没有驾照或车主许可的情况下驾驶特斯拉,当车被警察拦下时,她跳到后座,声称车辆是自动驾驶。副警长很快认定,女孩在撒谎,以掩盖她们不应该驾驶这辆电动汽车的事实。

迪斯:不会优先考虑保时捷上市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豪华车部门保时捷的潜在上市并不是大众的首要议程。“没有人想要放弃像保时捷这样的珠宝。”

Marelli领导层洗牌 推动电气化和ADAS业务发展

3月26日,为加强电气化、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和电子业务,Marelli将对其领导团队进行四项任命,全部任命将于4月1日生效。其中,前电力传动系统首席执行官Joachim Fetzer将担任Marelli首席技术和创新官。

大众将向前CEO和奥迪老板索赔

3月26日,大众汽车表示,将就柴油尾气排放丑闻向前首席执行官Martin Winterkorn和奥迪前总裁Rupert Stadler提出赔偿要求,原因是两人没有发现管理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存在违规行为。

伊利诺斯州经销商就汽车直销起诉Rivian、Lucid Motors

两个贸易团体在库克县巡回法院对电动卡车制造商Rivian、加州电动车公司Lucid Motors和政府提起诉讼,表示伊利诺伊州州务卿办公室多年来对他们的申诉“睁只眼闭只眼”,于是他们采取了行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9I70247664C108.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原材料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