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大众茨维考工厂电动汽车日产量达1,000辆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3-29 10:18:12
核心提示:大众计划将产能提升到每天1,400辆以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位于德国茨维考(Zwickau)的工厂正在逐步加快生产速度,该工厂最近跨越了一个里程碑:每天有1,000辆电动汽车走下生产线。

大众茨维考工厂电动汽车日产量达1,000辆

ID.4(图片来源:大众)

在全新的奥迪Q4 e-tron投入生产之后,该工厂目前所生产的车型包括大众ID.3、ID.4,以及奥迪Q4 e-tron。此外,该工厂还正在试产大众ID.5,以及Cupra Born。

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Ralf Brandstätter表示:“我们刚刚收到了来自茨维考的数字:昨天(3月27日),我们在一天之内生产了超过1,000辆电动汽车。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里程碑,也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大众的电动浪潮正在到来!”

1,000辆的日产能并不是大众最终的目标,该公司计划将产能提升到每天1,400辆以上(三班制)。也就是每周生产接近1万辆汽车,每个月近4万辆,每年超过50万辆。然而,大众的名义年产量(nominal annual output)将会是33万辆(共6款车型)。大众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夏季时将每个工作日的产量提升至1,400辆以上,以满足全世界对ID系列车型的高需求。”

德国茨维考工厂是大众集团生产基于MEB平台的新电动车型的主要工厂。未来几年中,基于MEB平台的车型数量将超过10款。截止到目前,除了茨维考工厂外,大众还在中国的两座工厂,以及捷克工厂内生产MEB平台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9I70247701C501.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