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印度将向全球汽车企业发起超强攻势

盖世汽车 星云 2021-03-23 13:53:27
核心提示:印度计划在5年内为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提供80亿美元的激励措施,从而推动针对汽车行业的大规模投资。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份来自印度的文件显示,该国计划向电动汽车生产商提供新的激励措施。印度预计,将在5年内吸引140亿美元的投资。

印度将向全球汽车企业发起超强攻势

(图片来源:捷豹路虎)

截止到目前,由于缺少投资,以及需求疲软,该国为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和减少污染而推广电动汽车的努力并未起到良好效果。此外,各邦的激励措施存在差异也是印度电动汽车推广不力的因素之一。

业内人士透露,自2020年中期以来,印度一直在讨论新的汽车行业发展计划,新计划旨在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办法。该计划设想,在5年内为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提供80亿美元的激励措施,从而推动针对汽车行业的大规模投资。消息人士称,该计划的最终细节预计将在一个月内公布,但是各企业可以自4月1日起提出申请参与该计划。

一份政策文件草案显示,在符合条件的汽车和零部件销售及出口中,企业可以获得4%至7%的政府现金返还。对于电动汽车及其零部件,企业还可以享受额外2%的现金返还作为“增长激励金”,以促进电动出行。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特斯拉公司正在准备进军印度市场,而包括福特、大众、塔塔和马恒达在内的竞争对手也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电动汽车,从而在全球范围内满足愈加严格的排放法规。文件称,印度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也必须要做好准备,调整其产品供应,以迎合面向电动汽车的转变。

最新的汽车行业激励计划是印度更广泛的270亿美元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将制造商从中国和越南等国吸引到印度,从而让其在全球供应链和出口中占据更大份额。

但是对于有意进入印度,以及已经进入了印度市场的汽车制造商来说,挑战依然存在。较高的税率和电价,以及落后的基础设施和高昂的物流成本,使得企业在印度的运营成本远高于泰国或越南的运营成本。

政府文件草案显示:“新计划提出了财政激励措施,帮助企业克服这些障碍,并且提升印度的竞争力。”草案还提到了印度效率低下的问题,称该问题会导致印度制造商的成本增加5-8%。

印度政府预计,该计划将在5年内带来140亿元的额外投资,创造58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并产生超过40亿元的总税收。

该计划也给企业设定了一些门槛,汽车制造商要想参与这一计划,其全球收入需要高于14亿美元,零部件制造商全球收入需要高于6900万美元。此外,参与该项目的企业,每年的增长率还要高于8%。

文件显示,现有项目注重的是大量规模较小的企业,他们“在投资和承担快速增长带来的风险方面能力有限。”文件称,印度“需要改变战略,推动那些具备规模、竞争力和管理能力的公司成为汽车冠军企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23I70246936C108.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