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马斯克加冕特斯拉“技术王”;大众2030年将在欧洲建6家电池厂;吉利斥资50亿美元新建电池厂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3-16 07:05:07

【国际快讯】马斯克加冕特斯拉“技术王”;大众2030年将在欧洲建6家电池厂;吉利斥资50亿美元新建电池厂

大众到2030年将在欧洲建6座电池工厂

3月15日大众汽车集团表示,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建立六家电池制造厂,以确保其电动汽车的电池供应。这六家工厂将通过合作伙伴关系建造,年产能约为240 GWh。

大众将更换电动汽车电池类型

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计划逐步更换其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类型,不再使用目前由韩国LG能源解决方案和SK Innovation所提供的技术。大众计划转而使用方形电池,更多地采用宁德时代所提供的电池类型。

吉利斥资50亿美元在赣州建电动车电池工厂

吉利汽车3月15日表示,将在中国东部城市赣州建造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厂,计划年生产能力为42 GWh,以扩大在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电动汽车产品线。

特斯拉称马斯克为“技术大王”

3月15日在一份正式的监管文件中,特斯拉为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新增了一个头衔“特斯拉技术王”(Technoking of Tesla),同时为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新增了“代币大师”(Master of Coin)的头衔。

通用旗下Cruise收购自动驾驶初创企业Voyage

通用汽车持有多数股权的自动驾驶技术企业Cruise宣布,已经收购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Voyage,后者正在养老社区运行其服务。这笔交易为Cruise增添了超过60名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和运行人才,Voyage首席执行官Cameron也将加入Cruise,担任产品副总裁。

Northvolt获大众140亿美元订单

瑞典锂离子电池制造商Northvolt表示,该公司已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获得一份为期10年、价值超过140亿美元的订单。Northvolt旨在2030年在欧洲市场占据25%的份额,目前已从主要客户获得价值逾270亿美元的合同。

三星将为Waymo开发自动驾驶芯片

据韩国媒体3月15日报道,三星电子最近赢得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的一个项目,为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开发芯片,通过与谷歌数据中心实时交换信息,计算从安装在自动驾驶汽车上的各种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或通过中央控制功能收集到的数据。

美国安全机构调查特斯拉底特律撞车事故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3月15日表示,已成立特别调查组调查3月11日发生在底特律的一起特斯拉撞车事故,这起事故涉及一辆特斯拉汽车被压在一辆半挂卡车下面,导致一名女士情况危急。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Autopilot是否是导致该事故的因素之一。

Nikola计划筹资1亿美元

电动汽车初创公司Nikola计划向投资者出售高达1亿美元的股票,试图为一般企业目的筹资,包括在菲尼克斯郊区建厂,发展电池和燃料电池驱动的半挂卡车的商业规模,以及推进氢燃料基础设施。

因芯片短缺 通用汽车将生产没有特定模块的皮卡

通用汽车3月15日表示,由于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该公司正在缺乏燃料管理模块的情况下生产一些2021年款轻型全尺寸皮卡,而这将影响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能。

德国太阳能汽车公司Sono Motors寻求在美国上市

知情人士称,德国太阳能汽车公司Sono Motors正考虑在美国上市,其估值可能超过10亿美元。据悉,该公司正在与花旗集团和贝伦贝格就上市事宜进行合作,可能在暑假之前上市,要么通过传统的首次公开发行(IPO)方式,要么通过与空白支票公司(SPAC)合并。

特斯拉和塔塔集团就在印度建立充电基础设施谈判

据报道,特斯拉正与塔塔集团就在印度建立充电基础设施进行谈判,因为这家汽车制造商即将在印度上市。据悉,特斯拉正在探索与印度塔塔集团旗下发电子公司塔塔电力达成协议,在印度为电动汽车建立充电基础设施。

沃尔沃汽车计划在意大利自建快速充电网络

沃尔沃汽车宣布了自己的快速充电网络计划,该网络被称为Volvo Recharge Highways,将与该公司在意大利的经销商合作创建,计划在经销商所在地和重要的高速公路交叉点附近安装30多个充电桩,每个充电桩将配备两个175千瓦的充电器,最重要的是,沃尔沃汽车的充电桩还可供其他品牌的电动车使用。

电动车初创公司Lightyear筹资4800万美元

荷兰电动车初创公司Lightyear已经完成了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轮融资,融资金额为4800万美元,由Zero Point Holding领投。预计该笔资金将帮助Lightyear于今年年底实现其首款长续航太阳能汽车Lightyear One的交付。

奔驰将削减车型配置

德国豪华车制造商在追求覆盖多个细分市场的过程中,提供了各式各样的车型、配件和选择。但奔驰现在认为这是个问题,决定削减车型配置。2021款奔驰S级今夏在美国上市时,将只提供豪华、AMG和Executive三个系列,减少了86%的配置。

电动汽车使用符合道德标准的电池成本更高

欧盟要求,电池关键金属钴的开采需符合道德标准,不用童工,开采过程需人道,但研究人员评估,这些雄心勃勃的目标对目前来说可能太难了,因为负责任的钴供应市场趋紧,而这也可能使电动汽车变得更加昂贵。

Rivian计划在布鲁克林开设展厅

由福特汽车和亚马逊投资的电动卡车初创公司Rivian Automotive Inc.已在布鲁克林签署了一份租约,在纽约市开设第一家零售店。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6I70245823C108.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国际快讯 印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