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宝马2020财报:中国市场为营收重要抓手,新能源车增长31.8%

车云网 史文杰 2021-03-16 06:29:45

3月12日,宝马汽车集团发布2020年财务报告,尽管疫情对全球汽车行业造成巨大影响,但宝马集团仍在全年向客户交付了232万辆BMW、MINI和劳斯莱斯产品。

消息显示,除去年二季度外,宝马汽车仍在2020年保持盈利。尽管新冠疫情对宝马全年盈利带来的影响不可避免,但得益于下半年销售和财务表现的迅速恢复,使宝马销量得以快速提升,全年息税前利润也实现了9.8%的增长。

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宝马集团收入为989.9亿欧元,比2019年的1042.1亿欧元下滑5%。其中,汽车部门收入为808.5亿欧元,相比2019年同期下滑11%。息税前利润为21.62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2.7%,达到原来预测的息税前利润0-3%的目标。而大型豪华车产品序列比如7系、8系、X7等,为利润增加起到了积极作用。

宝马2020财报:中国市场为营收重要抓手,新能源车增长31.8%

具体到品牌销量,BMW品牌累计向全球客户交付2,028,841辆汽车。大型豪华车再次实现强劲增长,共售出11.5万辆。MINI品牌专注于竞争异常激烈的细分市场,2020年全球销量超过29万辆;Rolls-Royce品牌向全球客户交付3,756辆汽车。

同戴姆勒一样,中国市场成为了宝马营收快速反弹的重要抓手。虽然全年同比下降,但宝马集团在最大销售市场中国仍实现突破,全年共向用户交付777,379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7.4%,占宝马全年总销量的三分之一。正是在中国市场的突破,才得以抵消了宝马在欧洲以及美国市场带来的下滑。

宝马2020财报:中国市场为营收重要抓手,新能源车增长31.8%

过去一年,宝马从M和i两方面强化品牌战略,宝马首款纯电动车SUV产品iX3正式在沈阳铁西工厂下线。此外,宝马围绕运动、豪华三个层面进行产品升级,并推出17款新产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新能源销量增长31.8%,2021将继续推进转型升级

宝马财报显示,2020年,集团在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增长31.8%,共交付192662辆BMW和MINI电动车。其中,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增长13%和40%。

宝马认为,这是宝马可持续发展战略之下收获的市场回报。

过去一年,宝马新能源电动伴随着欧洲市场的崛起而迅猛增长。这也成为宝马在过去一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宝马在官方新闻中表示,宝马在欧洲市场交付的新能源汽车占总量的15%。

此外,宝马在全球首款纯电动SUViX3也去年正式上市。2021年,纯电动车型BMW iX和BMW i4将投入市场并继续加码BMW电动汽车产品攻势。

为进一步加深在电动化领域的攻势,根据海外媒体的最新报道,宝马集团旗下MINI品牌将从2030年开始只推出电动产品。实际上,早在2019年7月,当时在宝马董事会负责MINI的彼得·施瓦岑鲍尔(Peter Schwarzenbauer)在接受采访时就曾暗示,MINI可能在2030年左右成为一个纯电动品牌。

宝马还将在3月17号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25年之前,所有新车都将使用可重复使用的零部件。这将大大有助于帮助宝马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宝马宣布,到2030年将单车平均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并实现电动车累计销量超700万辆的目标。

在科技方面,宝马在近期完成了史上最大规模的OTA升级,向多达100万辆宝马汽车推送全新i Drive 7.0系统。3月17号,宝马还将在其年会上展现其在数字化和电动化层面的最新成果。宝马计划,到今年年底,将销售包括宝马i3、i4轿车和iX SUV在内的五款纯电动汽车。

宝马2020财报:中国市场为营收重要抓手,新能源车增长31.8%

而有赖于宝马坚定的向未来出行转型的计划,以及大规模的研发投入让宝马有了上述成果。2020年研发开支达到56.89亿欧元,研发开支与集团收入的比例保持在6.3%,与2019年占比基本持平。主要投资方向为未来出行相关技术,比如车载互联、高度自动驾驶、电动出行等。

如今,传统车企对电动化转型的竞争更进一步,戴姆勒、大众等对手正加快向电动化的转型,或准备进行更深层次的改革。戴姆勒上月宣布旗下卡车业务的独立以保证有更多资源投入到向电动化的转型中,大众汽车品牌在一周前宣布将纯电动汽车销量目标提升一倍,到2020年纯电动车销量占总量的70%。

分析师 Juergen Pieper 表示,宝马在电动化和私人汽车的替代品方面处于有利地位。虽然苹果也有可能进入汽车行业,但宝马对此并不畏惧。宝马集团总裁吉普策也表示,随着老牌制造商推出更多纯电动产品,特斯拉销售增长将放缓。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将不再像如今看起来这般可怕。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6I70245799C109.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销量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