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国际快讯】大众德国裁员4000人;特斯拉股东起诉马斯克;大众斥资300亿美元提振科技;福特北美召回290万辆车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3-15 07:10:20

【国际快讯】大众德国裁员4000人;特斯拉股东起诉马斯克;大众斥资300亿美元提振科技;福特北美召回290万辆车

大众斥资300亿美元提振科技

大众正在大规模推动软件开发,该公司的战略涉及逾300亿美元的投资、多个项目和合作,对于追赶特斯拉、应对苹果和Alphabet在汽车领域的雄心所带来的风险至关重要。

大众通过提前退休裁员4000人

消息人士透露,大众计划在德国六个工厂裁员多达4000人,对1964年出生的人开放部分退休,而对1956年至1960年出生的人提供提前退休,此举可能耗资数亿欧元。

特斯拉一股东起诉马斯克

特斯拉一名股东起诉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指控其违反了2018年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就使用推特达成的和解协议,称马斯克反复无常的推文以及特斯拉其他董事未能确保马斯克遵守和解协议,给股东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福特北美召回290万辆车

福特汽车公司3月12日表示,将在4月1日开始通知车主,在北美召回290万辆存在高田安全气囊问题的汽车,此前美国监管机构在1月要求福特修复该问题。此次召回将耗资6.1亿美元。

大众集团瞄准小型电动汽车市场

大众集团正在加倍努力,在欧洲推出小型电池驱动汽车。大众品牌负责人Ralf Brandstaetter认为,大众集团旗下拥有多个品牌,具备在小型电动汽车领域取得成功所需的规模。其中大众品牌计划在2025年推出一款小型电动汽车,价格在2万欧元(2.4万美元)至2.5万欧元之间。

宝马Mini品牌将在2030年实现全电动化

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宝马加紧向电动汽车的转型,宝马Mini品牌将从2030年起转向全电动汽车。2025年,Mini将推出其最后一款内燃机车型;到2027年,Mini销量的一半将是电动汽车;到2030年,Mini将开始只生产电动汽车。

特斯拉柏林工厂仍计划7月投产

据业内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坚持其原计划,将于7月份开始在其德国柏林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尽管上个月有报道称,特斯拉该工厂的投产计划将大幅推迟,而该公司当前仍在等待勃兰登堡州对该厂的最终环境许可。

特斯拉利用用户测试不成熟的无人驾驶技术 遭NTSB警告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呼吁其姊妹机构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自动驾驶技术实施更严格的标准,NTSB负责人在给NHTSA的一封信中,曾16次提及特斯拉,称该公司最近发布了其Level 2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版,通过发布该系统,特斯拉正在公共道路上利用用户测试一种高度自动化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这对驾车者和其他道路使用者构成了潜在的风险。

特斯拉调整上海工厂流程以提高产能

特斯拉计划调整其上海工厂的生产流程,此次调整的重点是在上海工厂生产零部件,包括改进电力系统、底盘和电机,以提高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产能。

本田计划与通用合作开发两款电动汽车

本田美国将与通用汽车合作开发两款2024年款电动跨界车,这是双方达成合作的首批量产产品。根据产品共享计划,通用将为这些汽车提供推进系统,但平台之上的一切都将是本田和讴歌独有的。

LG能源解决方案或在美国乔治亚州建电动车电池工厂

韩国电池制造商LG能源解决方案的一位高管3月13日表示,该公司建议在美国乔治亚州建立一家工厂,生产电动汽车电池。据悉,LG有意收购SK Innovation在乔治亚州的工厂,但SKI对这一想法表达了拒绝。

松下即将离任CEO:公司需减轻对特斯拉依赖

松下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Kazuhiro Tsuga表示,该公司需要生产更多与全球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电动车更兼容的电池,以减轻对特斯拉的严重依赖。Tsuga说道:“我们需要摆脱只依赖特斯拉的单腿走路方式,更多地关注特斯拉以外的汽车制造商。”

博林格计划于2022年开始交付SUV和皮卡

总部位于底特律郊区的电动卡车初创公司博林格汽车表示,计划在明年首次交付四款车型,分别是B1 SUV、B2电动中型皮卡和另外两款底盘带驾驶室的车辆。

大陆:预测不足是车企芯片短缺的部分原因

全球最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之一的大陆集团的一位高管表示,汽车行业需要改善其预测,以避免再次出现芯片短缺的现象。该公司首席财务官Wolfgang Schäfer表示,目前的芯片供应危机重创了整个行业,部分原因是汽车制造商自身不可靠的估计。

瑞萨:芯片短缺可能会持续到2021年底

瑞萨电子首席执行官Hidetoshi Shibata警告称,全球汽车半导体供应短缺的状况可能会持续到下半年,“瑞萨最关键的工厂正在满负荷运转,试图满足需求。”Shibata 称,“但无法得知市场何时会达到平衡。今年上半年供应仍将紧张,照目前来看,情况将持续到下半年。”

行业专家:芯片危机没有快速解决办法

当前,全球汽车行业都在努力解决芯片短缺问题:芯片制造商在寻找提高产能的方法,联邦政府正在采取措施鼓励芯片生产,车企正重新评估其供应链。然而,跟踪这一问题的分析人士和预测人士表示,这些补救措施对目前的短缺作用都不大,“很多问题,以及未来如何处理类似危机,不是一夜之间就能改变的。”

阿斯顿马丁在英国DBX工厂裁员

阿斯顿马丁正在英国威尔士新开的SUV工厂裁员,该工厂负责生产其最畅销车型DBX,将解雇95名员工和数量不详的合同工,这是其去年宣布的裁员500人计划的一部分。

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或借壳在美国上市

据知情人士透露,东南亚最大的网约车和食品配送公司Grab Holdings正在与美国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进行上市谈判,该公司的估值可能接近400亿美元。如果该笔交易属实,将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SPAC交易。

福特家族的第五代被提名进入福特汽车董事会

福特汽车3月12日表示,该公司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的女儿Alexandra Ford English和Edsel Ford二世的儿子Henry Ford三世已被提名进入董事会。

揭露Nikola丑闻的公司又称Lordstown Motors为“海市蜃楼”

去年瞄准Nikola并揭露其丑闻的Hindenburg Research现在将目光投向了电动皮卡制造商Lordstown Motors。Hindenburg在一份报告中称,“Lordstown是一家没有营收、也没有可售产品的电动车公司,我认为该公司在生产能力和需求方面误导了投资者。尽管据称Lordstown将在9月前生产汽车,但一名前员工解释称,该公司正经历延迟生产,并进行了‘重大’设计修改,预计需要3至4年时间才能投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4I70245614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