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LG Energy Solution或在美国乔治亚州建电池厂

盖世汽车 谷姣姣 2021-03-15 14:22:0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13日,韩国电池制造商LG Energy Solution一位高管透露,该公司可能在美国乔治亚州建设一家工厂,为电动车生产电池。

LG Energy Solution或在美国乔治亚州建电池厂

(图片来源:LG Energy Solution)

312日,美国乔治亚州州长Brian Kemp再次请求总统拜登推翻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SK Innovation的裁定, 以挽救SK工厂中数千名乔治亚州工人的就业SK已发出警告,如果裁决生效,该公司将被迫停止在乔治亚州建设一家价值26亿美元的电池厂。

3月13日,据《亚特兰大宪法报》报道,LG Energy Solution首席执行官Kim Jong-hyun向美国参议员Raphael Warnock致信表示,“公司已经准备好竭尽所能地帮助乔治亚州的公民和工人”。Kim在信中还表示,如果有一位外部投资者收购SK Innovation乔治亚州工厂,那么LG可能会与之合作共同运营该厂

LG Energy Solution证实该公司近期确实向这位参议员写了这封信,但拒绝证实详细信息。该公司一名高管向路透社表示:“这封信旨在明确解决SK盗用我们的商业机密所造成的现状,以及减轻乔治亚州对就业的担忧。”

SK Innovation高管拒绝了LG接管其工厂的想法,表示:“LG关于收购工厂的声明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汽车制造商们不允许供应商单方面改变合同。因此,LG说可能接管工厂取代我们是不切实际的。”

SK Innovation和LG化学旗下电池部门LG Energy Solution深陷一起法律争端。2019年4月,LG化学在美国控诉SK Innovation窃取其商业机密。上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做出了有利于LG化学的判决,就SK锂离子电池实施了长达10年的禁止进口令。SK Innovation已游说白宫推翻此决定。不过,若两公司能达成一致意见,法院的裁定将会作废。

3月11日,LG化学旗下LG Energy Solution表示,计划在美国建设至少两家工厂,并在2025年前对美国的生产业务投资超过45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5I70245726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