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松下即将离任CEO:公司需削减对特斯拉依赖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1-03-15 14:02:25
核心提示:松下目前已经不是特斯拉的独家电池供应商,自然也应另寻其他出路。

盖世汽车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14日报道,松下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Kazuhiro Tsuga表示,该公司需要生产更多与全球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电动车更兼容的电池,以减轻对特斯拉的严重依赖。

松下即将离任CEO:公司需削减对特斯拉依赖

(图片来源:松下官网)

“在某种程度上,我们需要摆脱只依赖特斯拉的单腿走路方式。”Tsuga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不同的阶段,需要更多地关注特斯拉以外的汽车制造商。”Tsuga将从4月1日开始正式辞去松下首席执行官的职位,他在这一岗位已经任职了九年。

去年11月份,松下正式宣布了Tsuga离任的消息,该公司汽车业务主管Yuki Kusumi将接替Tsuga的职位。在Tsuga的领导下,松下已经将重心从利润较低的消费电子产品转向电池、工厂机器和零部件。该公司上个月表示,预计为特斯拉供货的电池业务将在本财年实现盈利。

此前,松下与特斯拉合作,在内华达州里诺附近建设了一个50亿美元的超级电池工厂。松下还证实,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该工厂内开始生产特斯拉4680电芯。虽然生产4680电芯需要新的投资,但是该公司预计,与特斯拉的合作将为其带来更多的营收。

不过松下目前已经不是特斯拉的独家电池供应商,除松下外,特斯拉还与韩国的LG化学和中国的宁德时代等均达成了电池供应协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3/15I7024571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电池 松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