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上海:2023年起插混不再发放专用牌照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1-02-10 17:32:53

今日(2月1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了上海市发改委等五部门制订的《上海市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下称“办法”),其中指出,自2023年1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上海市不再发放专用牌照额度。此外,使用上海市专用牌照额度注册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报废以及办理辖区外转移和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失窃手续的,专用牌照额度自动作废。

越来越严格的外牌限行政策刺激了上海的新能源车市场。因为售价偏高,豪华新能源车此前一直不怎么走量,不少豪华品牌的4S店内,新能源车型销量挂零的月份并不少见。但盖世汽车去年年底走访上海车市时发现,自去年11月上海外牌限行政策收紧之后,豪华新能源车也成了紧俏货,政策刺激下,免费“绿牌”(新能源车专用牌照)的吸引力可见一斑。

而最新一轮(20211月)的沪牌拍卖结果显示,1月份上海合计拍卖沪牌总数为13226辆,参加拍卖的人数为233761人,中标率仅为5.7%,平均成交价为91863元。

油车牌照不仅贵而且中标率低,对外牌车的限制也将越来越严格,可以预测,随着插电混动车免费送“绿牌”进入倒计时,近期上海肯定会爆发插电式混动车的购车潮。而从更长远来看,纯电动车会是上市汽车市场上最后的赢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2/10I7024201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