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广汽埃安古惠南:1000公里电池今年落地

车云网 新闻菌 2021-01-18 08:33:02

在1月17日举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先生认为国家最新发布的2021到2035的新能源战略政策对于聚焦未来的技术发展路线非常必要的。

广汽埃安古惠南:1000公里电池今年落地

“目前,充电的便利性现在是时下最大的难题,如果我们国家想通过新能源的商业模式来解决充电难的问题,从国家政策来看,这不是长久之计,要解决电的问题,只希望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是不够的,希望从国家层面进行考虑。

从我们的角度来讲,广汽埃安认为电动化只是做电动车不是唯一的核心,核心还是EV+ICV,要做电动车,就必须做智能网联车。而广汽埃安的几款车为什么去年销量超过了6万多辆?我们都是A级到B级车,甚至到了C级的区域。目前, A级车市场不怎么好,但是在衰弱的市场中,Aion S作为A级车,在包括燃油车的所有A级轿车中排进了前十名,这可能现在是唯一的一款。”古惠南在会议上这样说道。

古惠南认为国家应该尽快出台L3级以上的政策,目前市场正在高速发展,但是政策都不跟上,这是要解决的问题。

此外,他说道“现在时下大家都在谈EV+ICV,肯定是软件定义汽车。但是我认为我们国家这几年走下来,吃了硬件的亏,到了今天国家层面还是鼓吹软件定义汽车。但硬件不可能由某个企业单独解决,软件却可能一家企业就可以解决了。国家一定要思考软硬件定义车,硬件必须要去考虑,否则的话,我们追芯片会一直追很多年的时间。”

另外,古惠南表示,从EV到ICV,EV的发展将会上升到可持续利用能源生态上,仅仅解决EV不是最终出路,而是整个生态要跟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广汽埃安这些年也在开发电池。今年的一千公里的电池是肯定要出来的,快充肯定也是要出来的,不要把推广的东西代替技术不行,这样会变得无知,大家一定要科学地对待技术多进步。

随着5G时代和激光雷达技术的应用,明年肯定会是激光驾驶元年,古惠南认为到2025年,自动驾驶会得到批量的应用。

未来的商业模式创新生态,将会是广汽埃安努力的方向。广汽埃安独立之后,也会围绕着研发制造产业链的营销服务和组织文化全面创新,也希望为我们国家汽车行业的发展能够贡献一份力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01/18I70238716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